雲南地震 18萬人受災

發表:2003-11-17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天( 15日)凌晨 2時 49分在雲南昭通市魯甸縣發生的 5.1級地震,雖然震級低,但破壞卻很嚴重,導致 4人罹難、 14人重傷、 55人輕傷,近 10萬戶需緊急遷移、 18萬人受災。地震專家解釋說,這主要是因為震央距地表淺、當地房屋抗震能力差。
  
震央近地面 泥屋失守

  雲南省地震局副局長喬森昨日上午說:「這次地震(震央)距地表僅 18公里,距地表很淺。另外,地底下有煤層,土質疏鬆;加上災區房屋抗震能力差,因此破壞嚴重。」

  處於滇東北烏蒙山區的魯甸縣和昭陽區均為國家重點扶持貧困區縣,去年農民人均純收入分別為 960元和 1100元人民幣,很多農戶仍住在土坯房中,抗震能力很差。

  喬森說,為做好災情評估工作,雲南省地震局已組成 10個災情評估調查組,深入震區工作。截至昨日上午 8時,災區發生 1級以上餘震 18次,其中最大一次是 3.6級。他說:「根據測算,災區再發生 5級以上地震的可能不大。」

4死 69傷 10萬戶急遷

  另據昭通市副市長鎖飛昨日上午說,此次地震最後確認有 4名死者、 14人重傷、 55人輕傷。死者比前天公布的少 1人,原因是統計失誤。地震導致 219戶 602間房屋倒塌, 1314人無家可歸; 21,996戶 98,753間房屋受損不能居住,其中危樓 65,988間,急需轉移安置的人數達 98,982戶。地震還使 136所學校受損,因變成危樓而不能上課的學校有 37所,教室 1100間,涉及學生 57,211人。鎖飛說,地震使 16座中小水庫、 10項人畜飲水工程受損,部分電力線路中斷。


《明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