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買春案 13被告上庭

發表:2003-11-18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成都商報》17日報導,當地記者獲悉,最先向媒體舉報「日本旅行團珠海集體嫖娼事件」的第一人--鄭州藥商趙廣泉不會出庭作證。

  記者瞭解到,趙先生認為目前警方已經掌握了確鑿證據,所以已無須他出庭作證。記者還瞭解到,這次「買春案」將有13個犯罪嫌疑人上庭受審,主要是「雞頭」和「媽咪」,全是中方的犯罪嫌疑人。該案也使當地一些政府官員受到牽連,珠海市公安局、旅遊局(即國際會議中心大酒店的上級主管部門)多名負領導責任的官員受到黨紀政紀處分。除了之前公布的珠海市公安局拱北分局一副局長、轄區派出所所長、治安科科長被停職檢查外,珠海市公安局長和另一名主管副局長也受到黨紀處分。

    另外買春案案發已兩個多月,今日一度傳出珠海法庭將開庭審理的消息,吸引了來自港澳及內地40多家媒體記者齊集法庭外等候,但至昨日下午為止,法院方面並沒有公布何時審理此宗「買春」案。

日本人買春案開庭日期未定 傳涉事酒店將復業

    開庭日期至今未定涉事酒店被傳將復業

    ●時間:下午1時

    ●地點:停業中的粵海、國會兩酒店

    在中院等待了一上午後,記者馬不停蹄趕往「買春」事件中的兩家涉事酒店。

    粵海酒店位於珠海市粵海東路1147號,共兩幢大廈,一幢32層,一幢28層。記者到達時,酒店內一片漆黑,樓身與每個房間裡都看不見絲毫燈光。

    記者發現,該酒店廳堂門口張貼了一張停業通知,上面的時間凝固在9月27日,當記者剛拿出相機,一個保安便疾步衝來,吼道:「這裡不允許拍照!」

    附近做服裝生意的一個老闆告訴記者,當時,他付了昂貴的租金把店面選在這兒,就是為了依傍在「粵海」,「那可是珠海最有檔次的酒店之一」。據介紹,事發前,「粵海」的生意一直非常興隆,如今,這裡已是冷冷清清,他店裡的生意也受了些許影響。

    另一家涉事的珠海國際會議中心大酒店坐落在椰影婆娑、沿海蜿蜒的情侶路上,酒店大堂門口也豎著一塊「停業」的告示牌,透過酒店玻璃向內張望,一條紅色的橫幅橫掛在大堂上方:全體員工停業整頓學習大會。國會酒店左側的金碧輝煌夜總會也已歇業。

    與停業中的粵海酒店不同的是,下午2時左右,當地媒體的一個記者朋友突然透露了這樣一個消息:國會大酒店18日復業。據他說,消息的來源是當地一個瞭解內情的朋友透露的。截至記者發稿時,該消息還未被證實。

    巧合的是,「國會18日開業」的同樣一條消息又出自該酒店門口一位保安之口。他告訴記者:「上面已經傳來消息,國會18日正式復業。」

    幾經周折,記者找到該酒店隸屬的裕卓集團老總吳先生的電話,然而直至昨晚6時,他的手機一直處於關機狀態。

    在裕卓集團辦公大樓內,記者發現,好幾個層面正在進行裝修,來到吳先生辦公的樓面,記者詢問一名裝修師傅:「這裡為什麼要裝修?」得到的回答是:「還不是為了復業嗎?」

    「聽說國會酒店馬上就復業了,那裡也在裝修嗎?」記者追問。

    「那裡應該弄好了吧,似乎有這樣的說法,具體的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那裡的裝修進度應該能夠趕上吧。」

    隨後,記者來到前臺接待處,表示要找董事長吳先生,前臺的一位小姐立即詢問記者是否有過預約,並告知「吳先生不在」。旋即,記者求證有關復業的傳聞,此時一位中年男性工作人員走了出來,將記者「請」進電梯,並說:「我們什麼也不知道,這裡不接待記者。」電梯裡,同乘的一位裝修師傅偷偷告訴記者,那個中年男子就是國會酒店的總經理。

    下午4時,回到賓館,記者迎面碰到了那個最先抵珠的同行,他苦笑著說:「毫無進展,開庭依舊遙遙無期。下午傳來什麼國會復業的消息,多半難以證實,涉事情節輕得多的『粵海』都毫無動靜,國會怎麼可能復業?」

    天氣陰霾的珠海,一切都還懸而待決。

    晨報記者珠海守候開庭未果

    時間:早上8時

    地點:珠海中院鐵門外

    老記咬著包子「趕集」

    昨日上午,一度盛傳的「日本旅行團珠海集體買春案」開庭場景終於還是沒有出現,這讓來自全國40餘家的媒體記者再次失望不已。

    此前兩週,有關此案開庭的時間就一直處於一種官方無確鑿通告、坊間流傳甚廣的狀態中,部分媒體的記者已來珠海一個多星期,每天重複著「乘興而來,敗興而歸」的遭遇。然而,截至記者昨晚7時發稿,法院方面仍然沒有傳出任何確切的消息。

    看來「買春」案何日開庭,一切只有繼續等待。

    昨日上午8時,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門口便開始陸續聚集起這樣一批人---他們有的帶著筆記本電腦,有的扛著照相機,有的拿著錄音設備---他們就是為此次「日本旅行團珠海集體買春案」開庭而從全國各地齊集珠海的記者。

    就在前一天晚上,其中很多人分別從不同渠道得到一條「內部消息」:11月17日上午8時半,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

    甚至直到當天清晨,他們之間都還互相「保密」著這條消息,只是當越來越多的同行不約而同趕到這裡後,大家才知道,互守著的「內部消息」已經成為公開的秘密。於是,老記們彼此間開始放下了戒備,互相交換起名片,或許,共同的睡眼惺忪消弭了彼此間的陌生,「同仇敵愾」的只有一個問題:開庭消息是否準確。

    記者所住的中苑賓館就在珠海中院旁邊,和記者同樣能夠享受到地緣優勢的還有全國不下10家媒體。其中,一位來自於內地某報的老記,據說是「記者團」的「急先鋒」,早在兩個星期前,他就得到了開庭在即的「內部消息」,隨後馬不停蹄地趕到珠海。

    「接下來的日子,我彷彿回到了學生時代,每天過著極有規律的生活,Morning Call準時起床,為了趕在法院8時半上班之前到達,然後是等待,失望,打探,第二天繼續Morning Call,等待,失望,最後的結果是,等來了越來越多的同行。」說這些話時,他很無奈。

    對於17日開庭的消息,他似乎並沒抱太大希望,甚至是空著手,咬著包子從賓館逛到了法院門口,閑時還不忘安慰著望眼欲穿的同行,「沒關係的,大家就當來療養吧,大不了明天我們用同一Morning Call,再來一次。」

    儘管如此,越來越多的老記開始著急起來,從半閉的珠海中院大鐵門外向裡望,卻幾乎感受不出一絲即將開庭的味道。

    此時,已經9時。

    「外地媒體先回家吧」

    ●時間:上午9時30分

    ●地點:法院傳達室

    9時30分許,一些記者的手機上再次傳來了類似的簡訊:據可靠消息,今天不開庭。

    初來的記者並不死心,便逕直往半開的鐵門裡走去,很快,就被法院傳達室工作人員禮貌地「請」出,「事實上,法院方面至今沒有接到何時開庭的通知,所以請耐心等待,按照規定的程序,開庭至少會提前三天在法院張貼公告。」

    記者依言來到了中院的公告欄,上面貼滿了各式的開庭公告。花了近半小時時間,記者努力地核查每張公告的內容,確實一無所獲。

    此時,另一位甫下飛機、風塵僕僕趕來的媒體記者,正無奈地聽著一位法院負責人的解釋:「有關開庭時間的傳言都是某些境外媒體不確鑿也不負責任的報導,其實從外地來的記者可以先回去,因為據我估計,開庭時間不會在這幾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