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著楊利偉大肆招搖 江澤民不下難有新政

作者:孫文廣 發表:2003-11-18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載人飛船「神州五號」上天了。在一個多月的時間裏,大陸宣傳機器開足馬力,宣傳「神五」和隨之上天的楊利偉。

*大張旗鼓宣傳楊利偉

11 月7日,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在人民大會堂,聯合舉行「載人航天慶功大會」。不但軍委主席江澤民出席,中共政治局全部常委9個人,都出席了大會,這次大會多次向全國播放,其隆重實屬罕見。江澤民的形象更是搶眼,是他親手把「航天功勛獎章」、「航天英雄」證書交到楊利偉手中。

近來對楊利偉的宣傳,更是連篇累牘,他訪問了香港、澳門、上海,所到之處,都舉行盛大歡迎儀式,媒體廣泛報導。「神五」的登陸艙也送到了上海博覽會上展覽,一路上電視、報刊都作追蹤報導。

為甚麼要如此大張旗鼓的宣傳楊利偉呢?

是他創造了甚麼世界記錄嗎?不是的,世界上第一個登天的是加加林,時間是在1961年,這是40多年前的事了。

是楊利偉在太空停留的時間很長嗎?也不是的,他在太空只一天時間。而到目前,在太空停留100天以上的人,已經有了很多。

是楊利偉登天有很大難度嗎?也不是的,這樣的登天活動,幾乎所有的環節都是自動化的,對個人技巧要求很少。這比對一個奧運冠軍的要求低得多。為甚麼奧運冠軍,沒有享受到楊利偉那麼多榮譽,那麼高的待遇呢?

*是為了宣傳江澤民

只要認真分析,就能看到現在宣傳楊利偉,實際上是在宣傳、稱頌江澤民。

這次載人航天飛行的組織者在介紹「神五」時,特別強調,這一切工作是在江澤民的指示和指導下進行的,江澤民簽署過有關計畫和條例。再看這次慶功大會,親手授予楊利偉勛章、證書的也是軍委主席江澤民。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六十八條、第八十條規定,應該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授予國家的勛章和榮譽稱號」。在11月7日的「慶功大會」上,本應是國家主席胡錦濤,按憲法授勛章給楊利偉,但現在,卻是胡錦濤站在旁邊,看著軍委主席江澤民授勛。

為甚麼江澤民搶了國家主席胡錦濤的份內工作?因為這次的大會就是要突出江澤民。楊利偉是軍委主席江澤民領導下的軍官,楊利偉是根據江澤民的部署,根據江澤民的指示精神,參加航天訓練和登天飛行,光榮當然要歸於江澤民。

宣傳傳楊利偉,就是為了宣揚江澤民,就是宣揚江澤民十四年來的豐功偉績,這是一目瞭然的。

這正像當年毛澤東寫下了「向雷鋒同志學習」的題詞。全國就大張旗鼓的宣傳雷鋒。雷鋒的主要事跡是學習毛澤東的著作,按毛澤東的指示辦事。雷鋒最有名的名言是:「永遠聽毛主席的話,讀毛主席的書,按毛主席的指示辦事,永遠做毛主席的好戰士。」-《雷鋒全集》P270。所以學習雷鋒實際上就是學習毛澤東,宣傳雷鋒也就是宣傳毛澤東。這和現在宣傳楊利偉就是宣傳江澤民是完全一樣的。在這裡,江澤民緊跟了毛澤東。

*江澤民不退 難有「胡、溫新政」

載人飛船「神五」上天,花了180億(保守說法),這實際上是一個勞民傷財的工程,國內網站上也有人說是個「死要面子活受罪」的形象工程。

這個工程是在江澤民的領導下搞出來的。胡錦濤、溫家寶上臺,木已成舟,「神五」上天了,慶賀一番也可以。本不應該過分張楊,但卻宣傳得如此離譜,看來並不符合胡、溫倡導的「以民為本」、簡樸從事的作風。很可能是,退而不休的軍委主席江澤民,硬要為此事大造聲勢,而腳跟還沒站穩的胡、溫,也只能隨聲附和。

透過對「神五」和楊利偉的超常宣揚,也可以看到胡、溫的尷尬。雖然他名義上已經主政,但是在一些重要的問題上,仍然是做不了主。他們一方面強調以民為主,反對鋪張揮霍,反對形象工程,但另一方又必須為形象工程做宣傳,參加慶功。

他一方面表示要堅持政治改革,另外又會出現因言治罪,出現錯捕、錯判。

有人講「新政」,如果真有新政,我想在江澤民交出軍委主席之前,是不會有真正的「胡、溫新政」。

2003年11月16日於山東大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