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加強反台獨宣傳攻勢 為嚴重事態做軍事準備

發表:2003-11-19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負責跟臺灣打交道的[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汪道涵說,陳水扁的公投制憲方案就是台獨活動。與此同時,據接近中國臺灣問題決策部門的人士透露,最近幾天中國還要加強宣傳攻勢,此外,有關部門都會圍繞臺灣問題的嚴重事態做準備,包括軍事上的準備。

*國台辦警告陳水扁「懸崖勒馬」*

   今天,新華社發表了中國海峽兩岸關係學會會長汪道涵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的談話,汪道涵說,臺灣當局借民主的名義。利用公投的形式達到「台獨」的目的,實際上是要把臺灣從中國永遠分割出去。中國國台辦星期一以民進黨政府上臺以來最嚴厲的語言,警告臺灣總統陳水扁「必須懸崖勒馬」,立即停止「利用公投立法進行分裂國家的罪惡活動」。

  這是國台辦在一個星期內第二次嚴厲抨擊陳水扁。上星期,國台辦發言人在記者會上表示,陳水扁的行為將促使中國包括臺灣人民在內的中國人「做好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圖謀的準備」,並且「會給臺灣同胞帶來深重的災難」。

  *徐博東:大陸不給台獨放「大選假」*

  北京聯合大學臺灣研究所所長徐博東教授提醒臺灣當局千萬不要誤判形勢,把兩岸關係引向災難。他說:「近期以來,他們(臺灣當局)以為臺灣是大選年,大陸方面會給他們放大選的假期,對台獨活動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樣的判斷是完全錯誤的。大陸不在乎島內誰當選為臺灣領導人,也不在乎島內哪個政黨執政。這是臺灣人民決定的事情。大陸在乎的是挑戰中國主權,在乎的是台獨勢力的發展。」

  徐教授表示,中國政府加大抨擊臺灣當局的力度,就是要向臺灣和全世界傳遞一個信息,公投立法就是在法律上搞台獨活動,這將逾越大陸所能容忍的底線。

  *嚴安林:未改變不干涉政策*

  上海臺灣問題研究所教授嚴安林認為,中國這樣做並沒有改變對臺灣的選舉不介入、不干涉的基本政策。他說:「我想這並不是要對臺灣的選舉有所影響。這首先是針對陳水扁的對兩岸關係不利的言論的角度進行批判。我不認為陳水扁的言論是選舉語言,他現在是臺灣的領導人,他還沒有成為民進黨的候選人。他以臺灣領導人的身份發表公投制憲等分裂中國的言論,這當然要遭到大陸官方和民間的反對。」

  *為嚴重事態做軍事準備?*

  剛剛參加了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唐樹備主持的座談會的徐博東教授表示,國台辦負責人的談話僅僅是一個序幕。他透露了中國當局近期將要採取的一些措施。他說:「今天汪道涵先生的談話進一步闡明中國政府的立場。明天還要召開臺、港、澳記者的記者會,由大陸的學者專家回答記者提出的問題。本週五還要舉行外國媒體的記者會。除了宣傳攻勢之外,大陸的各個部門都會圍繞著島內的嚴重事態做準備,包括軍事上的準備。」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