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每2分鐘有1人自殺

發表:2003-11-20 1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京報消息:中國每年約有25萬人自殺死亡,相當於每兩分鐘就有1人自殺死亡。自殺已成為中國15至34 歲人口的第一位死因。為解決自殺給中國社會帶來的嚴重危害,中國衛生等相關部門官員和國際機構專家昨天上午齊聚北京,共商籌備出臺中國國家預防自殺計畫。據悉,這是中國目前舉辦的規模最大的一次關注自殺的會議。

  據北京心理危機研究與干預中心對自殺者的調查表明,自殺已成為中國人口死亡的第五死因,而在15至34歲的人群中,自殺則名例首位。中國每年至少有25 萬人自殺死亡,農村自殺率是城市的3倍,女性自殺者是男性自殺者的3倍。許多自殺未遂者表現為衝動性自殺行為,37%的自殺未遂者自殺前考慮時間不超過5 分鐘。每年有13.5萬名兒童經歷母親或父親自殺死亡的傷痛。

  自殺已成為我國第四位重要的衛生問題,前三位分別是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重性抑鬱症、腦血管疾病。

  根據保守估計的數字推算,每年至少有200萬人自殺未遂。1例自殺死亡會嚴重影響6個人,給他人造成的心理傷害將持續10年;而1例自殺未遂也會嚴重影響2個人,給他人造成6個月以上的心理傷害。據悉,我國每年有1700萬人的心理和社會功能因他們所愛的人自殺而受到嚴重影響。

  據悉,聯合國和世界衛生組織強烈推薦其成員國制定各自的國家自殺預防計畫,以協調、監督和評估自殺預防工作。但是,建立國家自殺預防計畫是一個複雜的過程,與會專家稱可能需要一至兩年的時間才能完成。「一旦制定出計畫,它必須獲得相關政府部門的批准,支持這個計畫各個方面的資金必須到位,必須成立一個監督工作組來監督該計畫的實施情況。而且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產生預期的效果,即全國高的自殺率和自殺未遂有實質性的降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