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網際網路行業首次爆發「海龜」「土鱉」大戰

發表:2003-11-20 1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消息靈通人士透露,剛被阿里巴巴網站收購的淘寶網,日前遭到了易趣的封殺。這是國內網際網路首次爆發在「海龜」和「土鱉」之間的商戰,業內人士認為,剛處在起步階段的淘寶,不可能「坐以待斃」,未來一個季度內將會有所反擊。

  淘寶必定不會坐以待斃

  淘寶有關人士向記者透露,易趣除向google買斷「淘寶」二字的搜索權外,同時用「真金白銀」將淘寶在新浪、搜狐等各大網站上的廣告權買斷,淘寶目前處於被圍剿態勢,阿里巴巴的1億元巨資變得無「用武之地」。

  易趣是其CEO邵亦波和總裁譚海音哈佛MBA畢業後,回國創建的。迄今為止擁有440萬註冊用戶,日均成交金額達250萬元人民幣,今年7月被美國拍賣網站 e Bay收購。而淘寶從團隊到整個經營模式,是地地道道的「土鱉派」,這樣一場「海龜」和「土鱉」之間的商戰,在國內網際網路行業還是首次。

  對於如何應對「圍剿」,淘寶有關人士「三緘其口」,記者採訪了一些業內人士,在他們看來,淘寶的策略和舉措一向出人意料,在未來的一個季度內,淘寶有可能用非常規方式「殺」出重圍。

  淘寶有關人士告訴記者,淘寶本來可以發展得更快,但目前廣告權被封殺,短期內公司業務多少會受到影響,但他們「不懼怕商戰」,對他們來說,「最幸運的是遇到了 e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