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中國貪官的取款機

作者:sw 發表:2003-11-21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的各種世界組織,每年都有大量的援助或者合作項目在中國進行。這些援助項目或合作項目,由中國各個部委掌握使用(不同組織有駐中國的機構,這些機構的中國僱員和部委的關係很難界定,他們直接和各部委的「國際合作司」聯繫,接受國際合作司提交的申請),可知,聯合國的錢基本上就是由各部委掌權。這樣一來,聯合國也就成了中國貪官的取款機。
我的一位朋友,當過某農業大學的校長,他們學校前幾年能不斷獲取聯合國的合作項目,每個項目都能得到50萬美元以上的資助。這讓其他農業院校羨慕不已!要知道,這個學校的實力並不比其他任何同行強大。全國無數科研院所,儘管罄盡全部力量,設計出盡善盡美的項目資料,可是永遠都是石沉大海。為什麼這所大學每年都能不費力的得到大量的資助呢?我那當校長的朋友在他卸任前,向我吐露了其中的奧秘。
   要想獲得項目,首先要有強硬的「關係」,這個關係他有,林業部國際合作司負責合作項目的官員就是他的學生。有了關係還不行,還必須遵守「行情」,他們那個行業的行情就是50%的回扣。當你獲得50萬美元的資助後,必須馬上向「關係」指定的賬號上撥回25萬。當然,這個賬號決不是某官員的私人賬號,而是一個有模有樣的正式公司。至於錢打回去以後怎麼處理,「那我就不知道了」,前任校長說。

   我們也不知道,但是我們可以看到,現在中國政府各部委的大小頭目,一個比一個派頭,屁股下的坐騎,一個比一個名牌。僅僅從買車上審查,估計認定50%以上有罪。因為他們的薪水,十年不吃不喝不穿衣服不繳稅,他們也買不起。這一點,在處級幹部身上最明顯。

   申請到經費的單位又是怎麼做的呢?有一個世界糧農組織的支援邊遠少數民族的經濟項目,項目組搞了一個「西藏養魚」,且不論這個項目的無稽(藏人視魚為神,從不捕魚、食魚,而且藏區的氣候也不適合養魚),只看效果吧:一年後驗收,只見一塊土地上挖了幾口水塘,捕上幾條連小貓也不屑一顧的小鯉魚,實在看不過眼……怎麼辦呢?運用現代科技的優勢吧!揀一條好看一點的魚,用透明線串在背鰭上,懸在電視攝像機前20厘米處,避開所以參照物。播放的時候,先放魚塘,再用特技把魚活蹦亂跳的樣子疊化在水中。搞定!

   衛生部的國際合作司,是該部最牛的部門,很多年前就人手一部手提電腦,取得項目的單位,每年的進貢不計其數!醫科大學的校長可以被他們的普通職員呼來喝去。別以為申請單位只是為了錢,更重要的意義在於:國際合作項目的等級在國家級之上!儘管聯合國的項目都是惠及民眾的大眾化行動而已(例如:愛滋病項目就是辦幾個學習班,派幾個人滿街派發避孕套)。

   某國家局的國際合作司司長衣錦還鄉,給故鄉的官員許願了一個世界衛生組織合作項目,誰知這個項目被司長手下主管處長許願給別人了。結果自然有一場好戲。最後倒是處長贏了,因為處長是直接和國際組織接洽的人,更因為處長是副局長的夫人。於是,司長只好三年不還鄉了。倒霉的是司長家鄉:為了爭取這個項目,前前後後快半年,光吃飯、打點的錢就花了近10萬。

   由於篇幅限制,無法再介紹具體事例。我總覺得,聯合國的這些項目,是不是違背了自己的初衷,成了中國官員腐敗的另一個源頭?

貓眼看人(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