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與快船解約焉知非福

發表:2003-11-24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洛杉磯快船隊宣布,該隊和中國球員王治郅解除工作合同。其實,這只是該隊的一次正常的人員調整。但是「一石激起千層浪」,中國大陸媒體爭相報導,在眾多聲音中,有驚訝、有惋惜、有漫罵,甚至還出現了幸災樂禍者叫好的聲音,其原因心照不宣,不言自明。
  
在NBA那樣激烈的競爭環境下,作為一名職業球員,必然要經歷一些波瀾。在那裡,像這樣的正常人員調整,幾乎每個星期都發生。
解約也是自己的意願
  
王治郅與快艇的合同將於下賽季結束,這意味著斯特林要在本賽季付給王治郅209萬美元的年薪,下賽季則將增加到228萬美元,這份年薪在快艇排在第5位,應該說與王治郅在快艇起到的作用不相符。

除了王治郅外,快艇隊中能打中鋒位置的還有5個人。在這種情況下,快艇放棄薪水最高而作用不大的王治郅也是無可厚非的。

王治郅的一位好友表示:「快艇是在與王治郅協商後才與他解約的。本來快艇最初是想把王治郅放進傷病名單,但大郅考慮到(主教練)鄧利維對他的印象本來就不好,進了傷病名單機會就更少,所以不如離開球隊,或許還能在其他球隊找到自己的位置。」這樣看來,王治郅離開快艇也是出於自己的意願。

解約並不影響收入

大郅的合同是3年,但實際上是「2+1」,即兩年有保障,第3年由球隊選擇是否續約。今年是王治郅與快船隊合同的第2年。

據NBA規定:球隊和球員解約之後,如果球員在48小時內找到新的東家,那麼球員本賽季的年薪就由新東家來支付。 如果找不到,球隊就必須支付球員的年薪。所以沒有球隊會在48小時之內和大郅簽約,因為他們肯定不願意出這200萬美元的年薪。

而如果在48小時之後和大郅簽約,他們只需要付給大郅NBA最低限制的年薪60萬美元左右。如果大郅找到新的東家的話,本賽季他掙的要比正常情況下多出至少60萬美元。

找新東家並不太難

NBA缺少中鋒,尤其是東部缺中鋒,這是不爭的事實,這也是為甚麼迄今為止,加盟NBA的三名中國球員都是大個子的原因。在NBA東部球隊中,除了底特律活塞隊、紐約尼克斯隊等少數幾支球隊外,每支球隊都需要中鋒。應該說王治郅留在NBA打球是沒有甚麼問題的。
  
在被解雇的第一時間,大郅的經紀人已經在幫大郅找新的東家了,已經有東部球隊表示了對王治郅的興趣,現在接觸的球隊大概有5、6家。

擠掉王治郅的道格.奧弗頓也是一名剛剛被NBA球隊解雇的球員。本賽季他曾在新澤西網隊效力,在參加了6場比賽之後於11月13日遭到解雇,賦閑8天之後便和快船隊簽約。

不可能回中國發展

王治郅回八一隊是不可能的。因為王治郅看到了馬健的經歷,從而對中國籃協的政策產生了恐懼!前國手馬健當年為了能打NBA,不顧籃協阻撓毅然赴美打大學聯賽,結果是無論其狀態、球技如何,國家隊都將其排除在外,卻拒絕說明原因。

當年王治郅獲得世界青年錦標賽最佳中鋒時,他被NBA小牛隊選中,當時中國籃協禁止中國球員去NBA打球。由於中國籃協和八一隊的阻撓,王治郅不能早點去NBA。與中國籃協發生了衝突後,王治郅已經成為了中國籃協的「罪人」。

走人不是一件壞事,對於王治郅來講,與其在快船隊無限期地坐冷板凳,還不如拍拍屁股走人。外面的世界,不能說海闊天空,但至少還有飛翔的希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