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學大火已證實5名中國學生死亡 另有13人失蹤

發表:2003-11-25 0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電視臺:北京時間昨天早上7點30分,位於莫斯科的俄羅斯人民友誼大學一棟5層高的學生宿舍樓突發火災,我們剛得到消息,有36人在大火中死亡,170餘人受傷,其中47人傷勢嚴重,火災中16名失蹤的中國留學生已經有3人被找到。下面請本臺駐俄羅斯記者路彪為我們介紹一下最新的情況。

  中央電視臺駐俄羅斯記者路彪:「中國留學生受傷的有40多人,名單還沒有出來,失蹤的中國留學生13人,有3個人被熏壞後送到醫院,後來他們告訴醫生說我是哪個學校的,醫院再告訴大使館,所以找到3個人。使館方面也派出8輛救護車前往各家醫院尋找受傷的中國留學生,友誼大學已經給過火的宿舍的同學每人發了3000盧布,用來救急。」

  *** 火災由電器使用不慎引起

  俄羅斯教育部長已經發表聲明說這起火災是因為學生使用電器不慎引起的。已經證實大火是從大樓203房間燒起的,這個房間裡住著3個奈及利亞學生,有人看見在大火燃燒前看見他們從房間內跑出來,這三個人目前下落不明,警方已經拘留了一名可能瞭解失火原因的女學生。

  俄羅斯總統普京已經下令為火災受害者提供物質賠償,普京宣布將從教育部預算中劃撥1億盧布,約合三百多萬美元用於加強俄羅斯各所大學的防火安全措施,據瞭解普京的一個女兒也在人民友誼大學讀書。

  有學生表示,著火的宿舍樓非常擁擠,而且兩段逃生樓梯也被封閉。莫斯科市長已經表示,有可能在發生火災的大樓舊址上重建一座16層的學生公寓。

  *** 俄羅斯友誼大學證實5名中國學生死亡

  火災發生後,我們都很關心中國留學生的情況。記者從這個學校的學生管理處獲悉:截至北京時間今天凌晨2:00,死亡人數的36人中12人的身份已經證實,有5名為中國留學生。所有遇難者的姓名和身份將在今天結束驗屍之後公布。

  另外,能夠確認有7名中國留學生集中在兩所醫院接受治療。在今天凌晨,學校給我們提供了一份受傷者的名單,但是目前還不能最後確認。

  您現在看到的是這次火災的諮詢電話,其中有中國駐莫斯科大使館應急救助電話007-095-1437230,莫斯科第33醫院的電話007-095- 2680916,火災專線007-095-433-73-88,莫斯科政府熱線007-095-4345622,俄羅斯人民友誼大學熱線007-095- 4330511,撥打電話的時候您要注意,俄羅斯的國家代碼是007,莫斯科的區號是095。

  據瞭解,後四個電話最近都將24小時工作,留學生的親友隨時可以通過這些電話瞭解到相關的情況。但是,由於世界各地留學生的家長都在關注這件事,所以兩個火災專線都很不容易接通。

  *** 中國留學生大都為新生,中駐俄大使館將公布最新情況

  另外,據我們瞭解,發生這次事故的莫斯科友誼大學的6號樓主要居住的一般都是就讀預科班的新生。有些中國留學生來這才10天,居住最久的人也是今年九月份才到這的。所以很多傷者因為語言障礙,不能及時上報自己的身份,從而為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的工作增加了很多難度。

  據瞭解,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將於當地時間25號上午10點,北京時間今天下午3點,在每日例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就火災的各項善後處理工作,公布一些最新的進展。

  此外,使館工作人員還會在25號下午去有關部門辨認遇難留學生的屍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