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湘浪人:台海大戰打得起來麼?

作者:作者:瀟湘浪人 發表:2003-11-25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海峽兩邊對峙近日達到了白熱化程度,大陸不斷以武力恫嚇臺灣,臺灣則公投入憲不斷升級,雙方互不相讓,劍拔弩張,似乎大戰一觸即發,令全球華人都感到不安。

大陸人對陳水扁知之甚少,比如筆者,只知道他是在臺灣的中華民國總統,是全民選舉出來的,臺灣有選舉權的公民都有資格投票是不是同意選陳水扁為總統。和大陸選舉江澤民胡錦濤為國家主席不一樣,江胡二人我自己是沒有投過票,儘管我有選舉權,但是無權選舉國家最高領導人,我也從沒有委託過他人替我選舉江澤民和胡錦濤為國家主席。

前年我在X省打工的時候,私人老闆一個哥們兒開了一家三星級涉外賓館,老闆把我們安排到那三星級賓館住宿。他們是自家哥們兒,我們在那裡住了將近一年也沒有收費。那家賓館由於涉外,閉路電視允許接收外臺,包括臺灣的一些衛星電視,其中一個好像是TVBS,24小時滾動播出新聞,所以我第一次從螢屏上看到陳水扁的身影,也聽到過他的講話。臺灣電視新聞看多了,對陳水扁的印象也就加深了。

在我印象裡陳水扁很是平易近人,講話也帶有人情味,不像中共領導人講話,中共頭頭一開口便是乾巴巴的八股文,空話套話一大堆,毫無人情味,聽得令人生厭。我記得好像陳水扁還說過他是農民出身,至今父母還在臺灣農村裡,他也自稱阿扁,使人有種親切感。臺灣電視新聞裡也播放過好幾次陳水扁訪問民間鏡頭,臺灣說他是作秀,不過他即使是作秀本事也比中共老頭老大強一些,起碼電視裡轉播的是他自己講話的聲音,不像大陸中共龍頭老大訪問民間作秀,幾乎全是播音員代為講話,自己則是啞巴。

如今臺灣海峽兩岸局勢緊張,依我看主要是陳水扁想讓臺灣獨立引起的。他的藉口便是名言正順的搞公投入憲,臺灣年輕人對反攻大陸毫無興趣,對臺灣獨立興致盎然,公投的結果便是獨立。而中共獨裁政權最反感的就是公投,也就是全民公決,一旦這種公投之風波及大陸,共產黨還會能繼續坐江山嗎?大陸對香港承諾五十年不變的失信,強迫香港立法通過二十三條也是造成陳水扁如今氣焰萬丈牛氣十足的原因。大陸中共頭頭多次公開承諾維持香港現存狀態五十年不變,不料江老大出爾反爾,言而無信,香港回歸不到四年就強迫香港立法,通過二十三條,導致港人七月一日百萬人上街遊行抗議,引起了臺灣老百姓的極大反感,陳水扁才有機可乘。

陳水扁想搞台獨,也許是他一貫的主張,也許是為他明年連任拉選票。不過,以臺灣的實力要實現當年蔣介石先生理想,反攻大陸,光復民國,應該是不大可能的,退而求其獨立,當一個小國寡民的老大,他也願意。不過他也不敢把火玩得太大,依賴美國軍事保衛自己小小孤島,美國人也得權衡利弊,究竟劃不划得來。

至於大陸中共頭頭也是虛張聲勢進行恫嚇,他們自己也沒有甚麼把握打贏這一仗,連潛水艇平常作業訓練,整艇的人全部死亡多日海軍司令部還一無所知,遑論攻打臺灣。SARS一來,江老大攜帶金銀財寶和寶貝兒子倉皇出逃北京,怕死到這種程度能指揮作戰嗎?如果往臺灣島上丟幾個氫彈,殺死的是中國人,會惹起全球公憤。派兵攻打臺灣,軍官都是靠吹捧江老大的三個代表提拔上來的,養尊處優多年,出入都是高級轎車伺候,能不能指揮真正作戰尚屬疑問。

中共實行計畫生育多年,如今當兵的差不多都是獨生子女,在家裡是小小皇帝,老子老娘爺爺奶奶姥爺姥姥成天侍候著自己,他們天天聽到的看到的不是祖國而是三個代表,當兵究竟是保衛祖國還是保衛江老大的三個代表,他們自己都搞不清楚。他們只好從實惠角度選擇,參軍也是為了以後好找工作,並非賣命。現在仗還沒有打起來,獨生子女父母就來拉後腿了,打起來了,沒準照著中共軍官背後就是一槍,撒腿就跑。中共打贏了統一臺灣,腐敗會更加嚴重,大陸動亂免不了;打輸了,大陸就會天翻地覆,即使是膠著狀態,大陸的動亂也會如同在弦之箭,一觸即發。

陳水扁看中了大陸的龍頭老大的虛弱,肆無忌憚的搞臺灣獨立,運用怒而擾之策略,搞得大陸朝廷上下緊張兮兮,疲於奔命,其中一個因素也是想由此引發大陸動亂。但是陳水扁也不敢走遠了,走遠了,臺灣企業家和商人在大陸的投資得不到保障,臺灣內部也會爆發動亂的。雙方比劃比劃,互相恐嚇,和小孩子打架一樣,故作姿態而已。

二○○三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轉自議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