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印尼 愛滋瀕臨爆發

發表:2003-11-26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愛滋病防治計畫署(UNAIDS)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二十四日發表最新的愛滋病全球報告,警告中國、印度、印尼這三大人口密集的亞洲國家可能步上非洲的後塵,愛滋病可能從少數危險族群擴散到主流大眾。

  目前全球的愛滋病帶原者約為四千萬名,其中亞洲地區有七百四十萬人,估計今年還會新增一百萬人,五十萬人因而死亡。世衛專家指出,毒品氾濫造成共用針頭普遍、以及性產業發達,都讓愛滋病對亞太地區形成強大威脅,其中中國、印度、印尼三國更瀕臨疫情爆發。

中國實際數字堪憂

  在亞太地區十五至四十九歲人口中,目前的愛滋病感染率僅約千分之一,但專家對此一數字存疑,因為某些地廣人多的國家可能隱瞞部分地區的嚴重疫情。

  報告指出,在中國,愛滋病已擴散到三十一個省、直轄市及自治區,感染人數近年來有顯著上升之勢。根據北京政府估計,中國的愛滋病帶原者約八十四萬人,但世衛專家認為這個數字低得離譜,雲南、新疆、廣西、四川、河南、廣東各省過去幾年發生的嚴重集中感染情況,可能均未被揭露,而且未來還有數省可能出現類似情形。愛滋病在中國快速蔓延的原因除吸毒者共用針頭外,還有性工作者及同志間保險套使用率低落以及輸血感染等。

印度性工作者和吸毒者 感染率達5成

  此外,印度部分地區的性工作者及毒品使用者,愛滋病感染率高達五成至七成五;而印尼亦為疫情嚴重地區,據調查有九成毒蟲與人共用不潔針頭,其中有七成曾在未採取保護措施的情況下嫖妓,造成病情迅速擴散。

  愛滋病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疫情最令人擔憂,目前約有二千六百六十萬人受感染,今年還會增加三百萬人。在十五至四十九歲的人口中,大約每十二人即有一人為帶原者,主要肇因是異性雜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