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飛揚:為高瞻喝采!

發表:2003-11-28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瞻出事了,讓所有人大吃一驚,繼而有人失望,有人沉默,當然更多的則是掩蓋不住興奮,急忙跳出來把高瞻女士和海外民主運動聯繫上。我本來不想反駁那些跳梁小丑的,不過仔細閱讀了有關高瞻女士的前後經歷,我覺得還是寫兩句好。這麼說吧,我想為高瞻女士喝一聲採,並希望高瞻女士看到這篇文章時,知道至少有我站在你背後!

2001年高女士被北京以間諜罪逮捕並判刑。據說是向臺灣輸送情報。不過北京卻始終沒有說高瞻女士輸送了什麼情報。這不要緊,只要以間諜特務罪起訴就足夠了。中國人對於間諜這個世界上最古老的職業之一有天生的反感。與時俱進的北京最近不是開始把所有抓住的民運人士都帶上間諜罪嗎?那樣看你還怎麼翻身。不過大家忘記了,間諜和戰爭一樣有道德的有非道德的,有正義的和非正義的。美國現在因為在恐怖組織裡缺少間諜而處處被動甚至處處挨打。再看歷史上,又有哪場正義戰爭的勝利缺少得了英勇聰明的間諜們辛勤的工作?所以今後被中共判間諜罪,大可不必緊張。中共把壓迫人民,把屠殺,把高幹的腐敗墮落,把官員貪污人民血汗,甚至把奪去人民生命的瘟疫等等都定為國家絕密,這些絕密一天不曝光,中國人民就一天沒有好日子過。如果我們把這些"國家機密"冒著生命危險帶到國外曝光或者向中國人民傳播,那我得說這樣的特務間諜實為人民之英雄。再看高瞻的間諜罪,她一個海外學者,回到中國能夠接觸什麼國家機密?如果高女士出賣的是損害中國人民利益的情報(例如中國的國家經濟數據,高科技,國家安全等),那麼北京早就公布出來以激起"民憤"了。不公布自然是這國家秘密也見不得人。再說,如果真像北京所說高女士向臺灣出賣情報(這裡沒有證實,我只是假設),那麼臺灣作為中國人唯一的民主試驗地,這情報只要用於保衛臺灣民主建設的話(而不是用於為台獨撐腰),有何不可?!所以高女士所謂間諜特務罪其實是很光榮的。我佩服她得很。

不過被美國法庭披露高女士所做的事----向中國出賣高科技晶元,卻更加讓我佩服。不管高女士自己意識到沒有,我覺得高女士簡直為我們海外華人甚至民主人士樹立了一個榜樣。我這裡並不是鼓勵大家去做,這樣危險的工作還是讓我們專業間諜去做吧。但話卻不能不說清楚。

中國除了殘暴的北京專制政權,還有13億勤勞的人民,那是我們父老兄弟姐妹,那也是我們朝思暮想的中國的主要部分,也是我們很多仁人志士流亡海外發誓要效忠服務的對象。1949年上臺的共產黨雖然是造成目前中國很多問題的主要原因,但並不是唯一的。中國有很多自己的問題,包括近代史列強對中國的欺負,以及中國明清開始日益落後的科學技術發展等等。以上兩個中國----殘暴的北京政府,善良的中國人民同時存在在我們每一個海外華人特別是民主人士心中。所以,當中國人第一次進入太空,當中國申辦奧運成功,當我們國家人民生活水平進一步提高,或者當中國女排再次奪冠時,我們毫不掩飾我們的興奮而歡呼雀躍。

共產黨遲早會成為歷史,但歷史卻卻只會把上面的成就歸於中國人民!這就是我的第二個觀點,海外的華人無論以投資回國作貢獻,還是以自己頭腦裡的聰明才智發揮作用,甚至把從國外偷來的科技成果帶回國,都是光榮偉大的。這樣做並不是為共產黨服務,而是為全中國人民,為中國偉大的未來服務,為中華民族的復興作貢獻。科技進步不但延緩不了共產黨的垮臺,甚至會加速他們的完蛋。前蘇聯的科技不比我們現在進步十幾倍嗎?沒有人把這些歸功於蘇聯共產黨,更沒有人以科技進步為蘇聯共產黨辯護。另外一面,科技進步卻可以大大改進13億中國人的生活水平(這個世界上還沒有什麼電腦晶元是只用於軍事而不用於國家建設的),提高中國在國際上的競爭力。這和中國是否民主沒有多大關係,印度倒是民主了,但美國的技術照樣封鎖得嚴嚴密密。作為一個心中即不忘推翻北京政權,同時又時刻想著中國人民福祉的海外民運人士,我們為北京暴政而吶喊,同時為中華民族的科技進步,經濟發展而喝采。我們不能因為北京的暴政,就讓外國人制裁中國(共產黨不會因為制裁而垮臺,共產黨高級幹部的子女也都在國外。制裁的受害者是勞苦大眾),更不能讓中國科技停止不前(怕人民把科技進步歸功於共產黨,那樣太看低中國人民的智商了),那樣當民主來臨時,我們的國家人民可能已經民不聊生(目前世界上有很多例子)。

作為海外民運人士,心中只要有恨(暴政)和愛(人民)同時並存,那麼看問題就會更加清清楚楚,一目瞭然。我們為美國支持在中國實行民主政治,支持中國改善人權而歡欣鼓舞,感激不盡。但我們也同時看到,正是美國,這個要把世界上最好的東西(民主制度)大公無私擴展到中國和廣大第三世界的國家,卻把世界上同樣是最好的東西----科學技術死死地對包括中國的廣大第三世界嚴格保密。對中國更實行制裁!我想,沒有人會天真的認為,中國實行民主政治後,美國就無私提供技術援助吧。對於廣大的第三世界,包括中國在內,暴政奪取了很多人的生命,但是因為科技落後不是奪去了更加多的生命?美國一邊譴責暴政如虎,一邊卻眼看著缺醫少藥的非洲人民死去,眼睜睜看著八千萬中國人民和上億的印度人民使用原始的工具工作,苦苦掙紮在貧困線上。

我想,大家大概明白我說什麼了。再回到高瞻女士的事情上。這裡假設高瞻知道這是高科技而出賣給中國公司,正像她自己聲明的,她從來沒有想幫助北京政府。不錯,有沒有高科技,對於北京政府沒有任何意義,他們照樣統治人民,照樣把異議人士趕出中國或者以間諜罪入獄。但那些技術如果真有價值的話(事實上高女士出賣的東西沒有什麼價值,美國草木皆兵,把半個世紀前的技術如美國登上太空等都統統對中國政府和人民保密),那麼對中國的電腦開發將大大有用。中國現在所有民用高尖端電腦幾乎都是用人民的血汗高價從國外買進(民用電腦是為民服務的,不是統治者用來享受的),如果高女士提供的科技晶元真可以讓我們中國人發展自己的東西。那麼科技的發展又可以讓多少中國人民從死亡和飢俄的邊緣回來?這樣說,高女士不是從正反兩方面在為中國人民效勞嗎?!雖說高女士不應該為此觸犯美國的法律,可是作為一名中國人,我還是忍不住說,高女士是好樣的。她聲明中聲稱不後悔,我想我是理解的。

我不是為間諜辯護,只因我心中一直有兩種英雄。一種是冒生命危險把共產黨政權後面的令人髮指的黑幕公布於世,另外一種就是心懷中華民族的復興,把國外先進的科學技術帶回國內(這種人不能說是間諜,只是要為可憐的中國人民做點貢獻)。

有人說高女士是為了錢,我倒要問,什麼時候為了錢成為一種罪過?人要生活,生活了還要生活的好點,天經地義,只有畜生才不理解這個簡單的道理,才把它拿來攻擊別人。當然為了錢不能不擇手段,或者干傷天害理的事情。我們上面的分析還不明白嗎?就目前公開的材料看,高女士一邊為自由世界,打破共產黨政權黑幕鋌而走險;一邊鄙視美國不公正的對中國人民的技術封鎖,同時她也兼顧了照顧家人,養家活口的使命。

我是心悅誠服地為高女士喝采!

雲飛揚 匆匆於香港(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