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瞻稱不是任何政府間諜

發表:2003-11-29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海濤、蕭洵報導) 華裔學者高瞻星期三在美國聯邦法庭認罪後,對媒體表示她不是任何方面的間諜。

*我只是一名學者*

《華盛頓郵報》星期四援引華裔學者高瞻的話說,「我不是任何政府的間諜,也不是雙面間諜。我只是一名學者。」

四十三歲的社會學者高瞻星期三和丈夫薛東華一起,在美國聯邦法庭出庭。高瞻對自己向中國出口違禁科技產品和逃稅表示認罪。薛東華也對逃稅指控表示認罪。星期四,高瞻接受了本臺的採訪,對自己的行為進行了辯護。

*否認與中國政府做生意*

高瞻解釋了她發表聲明和接受採訪的動機。她說,一些媒體和外面說,她是間諜,是和中國政府做生意,這是「胡言亂語」。她說:「一些人,他們很喜歡我,會對我這樣的行為表示失望。所以,我就要說,我這個生意,是個純粹的生意,不是說什麼幫助中國政府。現在提到中國,美國的報紙,他們寫也這樣混淆,認為中國就是中國政府,不是的。中國除了政府之外,還有其他很多人。說我跟中國政府作生意,這是胡言亂語。」

美國法庭文件說,高瞻的公司曾在二零零零年夏天向中國政府控制的國防公司銷售了八十個軍用電腦晶元。高瞻夫婦在華盛頓郊區聯邦法庭認罪,交五萬美元自保費,保釋回家。

高瞻說,她跟南京電子技術研究所下屬的公司作生意,很多人都是「好人」,不是「凶神惡煞」的政府官員,應該「要把這兩種人,區分開來。」

美國法庭文件說,和高瞻公司做生意的南京陽海工業集團和中國南京電子技術研究所,是中國生產設計雷達的主要單位。高瞻說,中國體制改革,許多研究所都成立了很多公司,而她就是跟這些公司打交道的。

*絕沒想過要背叛美國*

美國華文《世界日報援》引高瞻一位僱主的話說,高瞻夫婦「向來忠於」北京政府。但是高瞻在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說,她從開始就反對中共政權,絕對沒有想過要背叛美國,「特別是營救我和我的家人的布希政府」。

高瞻說發生在她家的事情是一場「悲劇」,她感謝布希總統、鮑威爾國務卿和美國人民關懷她和她的家人。高瞻「懇求」美國人民對她這個案子「不要匆忙下結論」。

高瞻在接受本臺採訪時透露,她二零零一年因被控給臺灣當間諜而在中國被逮捕後,中國安全人員曾訊問她有關她和中國公司做生意的事情。高瞻以這個案子和她在美國做生意無關而拒絕回答。但是,審訊她的中國官員拿去了她隨身攜帶的有關公司的通訊錄和商業資料。

*高瞻質疑美海關調查用心*

高瞻說,有些人對她心懷惡意,而美國的海關對把她推上法庭,起了很大的作用。高瞻說:「這個海關後面,有沒有中國的事情,我現在保持懷疑。」

*美多家執法部門參與調查*

但是,美國司法部檢察官辦公室發表聲明說,除了美國海關的執法部門,美國國防犯罪調查局(THE DEFENSE CRIMINAL INVESTIGATION SERVICE)和美國移民局的執法單位,也參與了對高瞻案子的調查。

*高瞻:報紙數字不真實*

至於有媒體報導說高瞻從中國生意賺了一百五十萬美元,高瞻也做了如下的說明和解釋。她說:」我還要說清楚一些。有些報導說,我賺了多少錢多少錢,有的說,賺了一百五十萬,有的說賺了五十萬。那些,都是不真實的。這些數字,我不想跟大眾討論,但是,這些數字是不真實的。比如像有的報紙說,我得到了五十四萬的付款,但不是說,我就賺了五十四萬。」

*同意交出五十萬美元*

美國檢察官辦公室的聲明說,根據高瞻同司法當局簽訂的認罪減刑協定,高瞻夫婦將交出出口違禁產品所得五十萬美元,附帶交納八萬九千美元的稅款、罰款和利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