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毅之妻毛玉萍 週二庭審

發表:2003-12-01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上海首富之稱的周正毅的太太毛玉萍,被落案起訴涉嫌操控公司股價及盜用公司款項等罪項,明日受審。

  香港廉政公署今日除了落案控告四十一歲的上海地產總經理毛玉萍外,同時起訴的另外四人分別是;鐘秀玲,三十歲,毛的私人助理;林啟聲,四十一歲,及張柏友,四十四歲,同為經紀;及龔倍穎,二十九歲,「上海地產」董事。他們明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在西區裁判法院分兩案提堂。

  毛玉萍六月已被拘捕,而她的丈夫周正毅(上海農凱發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九月被上海市公安機關依法逮捕。周正毅涉嫌虛報註冊資本罪和操縱證券交易價格罪。公安機關仍對此案開展進一步的偵查。

  周正毅旗下共有四家上市公司,其中兩家在香港(上海商貿控股和上海地產控股),兩家在上海(英雄股份和海鳥發展)。

  去年中,周正毅收購上海地產控股權時,由中銀香港提供近20億元融資,當時中銀香港行政總裁是劉金寶。劉金寶其後辭去中銀的職務,而有消息指他在北京接受審查。

  香港廉政公署稱,在首宗案件,毛、鐘、林及張被控共七項涉嫌罪名,指他們涉嫌操控公司的股價。有關控罪包括一項串謀詐騙、三項串謀妨礙司法公正,及三項做出明知失實的陳述。有關涉嫌罪行於去年六月一日至本年五月三十一日期間發生。

  在另一宗案件,龔被控一項盜竊及一項偽造賬目罪名。有關涉嫌罪行於本年四月四日發生,涉及一筆五千三百萬元的款項,而該筆款項屬於「上海地產」的一間附屬公司。

  龔另被控一項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罪名,指她涉嫌於本年五月二十九日,就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對一間證券公司所進行的調查,與毛及其他兩名人士串謀妨礙司法公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