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湘浪人: 有感於中共政治局大佬們學歷史

作者:作者:瀟湘浪人(湖南) 發表:2003-12-02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3年11月25日晚七點,CCTV第一套節目晚間新聞聯播播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24日下午進行第九次集體學習鏡頭,胡錦濤主持學習會。從畫面上看,中共政治局諸大佬正襟危坐,目不斜視,聚精會神聽兩位老先生講解15世紀以來世界主要國家發展歷史考察。

兩位老先生,一位是首都師範大學齊世榮教授,另一位是南京大學錢乘旦教授。兩個老頭都是研究世界史的,是中共用馬列主義觀點強迫灌進青年學生腦袋並以此種觀點來學習歷史並一直培養到白髮蒼蒼的土鱉。齊世榮老兒,首都師範大學名譽校長,1926年出生,世界近現代史教授,博導、碩導,幾本世界通史、世界近代史教材的主編。所謂主編,大陸人都明白,就是大雜燴的老闆,大抵是給那些既有官癮(校長什麼的),又想當學閥(教授博導)的「兩肩挑」漢子通往榮譽和金錢頂峰的一條捷徑,教材裡面內容間或有自己請人捉刀代筆寫的一兩章,其餘都是自己親朋好友徒子徒孫寫的。錢乘旦老兒生平不詳,其著作也多半是當主編一類(1),例如大學教材《歐洲史近代史編》的主編,也編寫了一些科普讀物,例如《新編中學知識手冊》等,翻譯了一兩本書,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翻譯的,也許是掛名也未可知。當今大陸博導多半是掛名博導,到處兼職掙錢跑項目,徒弟寫書,自己掛名在前,不費吹灰之力名利雙收。

兩位到處出風頭忙政治看著票子就眼紅的半吊子教授給諸大佬上課,學問就那麼多,還規定至多兩個學時就得講完,因為「中央政治局各位同志認真聽取了他們的講解」後,還要對「有關問題」進行討論。77 歲的齊大校長齊教授有此等本事把500年世界風雲變幻一個學時內就講解得如此透徹讓人有醍醐灌頂豁然開朗之功效?呵呵,鬼才相信,作秀作秀!

我不知道這兩位教授給大佬們上課具體講了點什麼?不敢胡亂猜測。但是大佬們請來的這兩老兒都是研究世界史的,恐怕講的也是世界近代史吧,就是新華社報導的 「15世紀以來世界主要國家發展歷史考察」。據胡錦濤自己說,學歷史主要是「不斷提高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和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水平」 (2)。

其實,我覺得對中共諸位大佬而言,講解「15世紀以來世界主要國家發展歷史考察」,不如講解蘇聯共產黨土崩瓦解的經驗好一些。蘇聯的崩潰,蘇聯共產黨的亡黨,其經驗教訓對中共諸位大佬來說,「提高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和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水平」怕還有立竿見影之效能。當然兩位老兒是絕對不敢講解的,恐怕連想都沒敢想過,這個敏感問題是燙手的山芋,及早丟掉為佳。

既然胡錦濤說:「中華民族歷來就有治史、學史、用史的傳統」(2),我就給中共諸位大老們講點個人對蘇聯共產黨土崩瓦解的看法,和那兩位老兒隔靴搔痒胡說八道不同,也許會對大佬們有點啟發吧!哈哈!

蘇聯共產黨從1917年執政開始,嘗到了獨裁的快樂後,何嘗想到過要下臺?他們巴不得萬歲萬歲萬萬歲,執他媽政一萬年不變。為此他們採取了什麼措施來維持鞏固它的執政黨地位一萬年不變呢?很簡單!

第一,實行一黨專政。全球共產黨的祖師爺列寧曾經十分明確地說過:「當有人責備我們是一黨專政時,我們就說:『是的,是一黨專政,我們就是堅持一黨專政,而且我們絕不離開這個基地』」。列寧以及後來繼承他的衣缽的斯大林為了實行一黨專政,殘酷的殺了一切和他持有相反觀點的人,任何人都不准在蘇聯建立反對黨,也不准在蘇共內部建立反對派別,凡持有此種觀點言行的人統統格殺勿論,蘇共黨內反對派季諾維也夫,加米涅夫,布哈林等就是這樣不幸被鎮壓的。

所謂一黨專政,就是臭名遠揚的無產階級專政。祖師爺列寧挖空心思想出一個解釋,就是「在向社會主義過渡的時候,無產階級專政是不可避免的,然而這種專政卻不是由包括全體產業工人的組織來實現的,無產階級的專政不能直接由包括全體無產階級的組織來實現。只有吸收了階級的革命力量的先鋒隊,才能實現這種專政。」 列寧進一步解釋說:「黨的最高權力機關的實際代表,即中央委員會,必須由極少數職業革命家組成。」

照祖師爺的話來說,一黨專政實際上就變成了所謂的極少數職業革命家專政,據此,斯大林赫魯曉夫勃列日涅夫等「極少數職業革命家」壟斷了權力的一切,掀起了狂熱的個人崇拜。他們可以花天酒地為所欲為,可以悶聲發大財,他們任何一句信口開河的話都變成了真理,主義,思想,全黨全國必須天天獻諛,人人捧場,個個官員必須貫徹執行而嚴禁任何人對他們進行批評,違者也通通格殺毋論。

第二,把大眾傳播媒體變成了自己的喉舌,嚴格地輿論管制,鉗制百姓之口為第一要務,把新聞和宣傳混為一談,只准歌功頌德,不得暴露黑暗,並禁絕一切不合乎自己意見的言論。厲行以言治罪,任何人敢與蘇共中央意見不一致,提出自己的看法,不論對人說出來的也好,見諸於書報雜誌也好,都以煽動顛覆國家罪,逮捕法辦。

第三,軍隊警察內務部克格勃是蘇共的私有工具,斯大林赫魯曉夫勃列日涅夫統帥一切,捏住槍桿字就不放手,有槍便是王。

第四,老子就是王,以法律來維護共產黨執政地位,無法無天。上個世紀30年代大清洗,據後來公布的絕密檔案槍斃了四百五十多萬人。槍斃的蘇聯公民名單一直保密,這些絕密檔案一直到蘇共垮臺後才公布,在白底黑字上,斯大林在一份內務部長亞戈達呈上槍斃的名單上親筆簽上同意時,那張名單上有三千多人,一次就給槍斃了(3)。被槍斃的四百五十多萬人中,是不是經過了嚴格的司法程序?有沒有冤枉的?有沒有濫捕濫殺的無辜?有沒有刑訊逼供苦打成招的?還有,鬧得沸沸揚揚的蘇聯在卡廷森林1939~1940年屠殺波蘭戰俘案,前蘇聯矢口否認在卡廷森林無法無天屠殺了15000名波蘭戰俘,一直拖到1990年4月13日,塔斯社在雅魯澤爾斯基訪蘇之際發表聲明,正式承認將近1.5萬 名波蘭軍官被屠殺是「斯大林主義的嚴重罪行之一」;蘇聯方面對卡廷悲劇「深表遺憾」(4)。

第五,以建設共產主義為幌子,以穩定壓倒一切為口號,鎮壓一切對共產黨政策有異議的人。

全球所有共產黨在其黨員入黨時,都要賭咒發誓,「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中共的入黨誓詞也是一樣(5)。共產黨顧名思義就是篤信馬克思的共產主義學說,相信共產主義是一個美妙無比的社會,相信資本主義腐朽墮落一定會滅亡,共產黨立黨就是為了實現共產主義,而不是胡錦濤說的「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共產黨絕非「為公黨」,只要你宣傳馬列主義便是嚮往共產主義。

蘇共各屆領導人不停地給老百姓許願說,共產主義社會一定要實現,到時候物質極大豐富,人人各盡所能各取所需。列寧在1919年說再隔二十年蘇聯就可以實現共產主義(6),斯大林1939年宣稱蘇聯已經建成了社會主義,正在向共產主義邁進,赫魯曉夫 1961年宣布,二十年後(1981年)蘇聯將建成共產主義(7)。另一方面蘇共喋喋不休強調的就是建設共產主義是頭等大事,用現代中共口頭禪來說就是 「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是頭等大事,穩定壓倒一切,任何對政府有意見對領導有意見遊行呀,示威呀,絕食呀,自焚呀都屬於破壞穩定破壞建設共產主義事業的壞人,都要受到刑罰論處。

蘇共自以為採取了這五條措施後,自家的江山固若金湯,已經立下萬世不朽之基業,執政億萬年不動搖靠得住了,所有耳邊雜音噪音都消失了,報刊雜誌廣播電視一片叫好聲,到處鶯歌燕舞,即使是沒有餡餅吃吃黑麵包干餓成皮包骨頭也沒有遊行示威抗議,沒有自焚,莫名其妙要被槍斃了還得磕頭感謝黨,老百姓循規蹈矩溫馴如同綿羊,蘇共諸大佬欣喜若狂彈冠相慶舉杯狂歡。不料七十多年後,禍從天降,擁有雄兵百萬的蘇聯終於一夜之間土崩瓦解了,蘇共也倒臺了。這證明上述五條得力措施並未能使蘇共立下萬世之基業,卻是歷史舞台上的蹩腳演員,匆匆而來匆匆而去。

中共政治局大佬們不是在學歷史嗎,兩位馬列歷史教授一邊看著你們臉色一邊惴惴然對你們講課?講的那些你們信嗎?上面筆者所述就是歷史,那麼中共現今依然採取這些措施就能保住中共不會垮臺嗎?呵呵呵呵!

2003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1)http://history98.myetang.com/qianch.html
(2)http://news.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3-11/25/content_1198083.htm
(3)拉津斯基:《斯大林秘聞──原蘇聯秘密檔案最新披露》,李惠生 、盛世良、張志強等譯,新華出版社1997年8 月出版。
(4)http://www.qfxl.com/hanyuwenxue/zhentwx/zhentanwenxue67.htm
(5)http://news.sina.com.cn/c/2002-10-22/1420777790.html
(6)列寧:《青年團的任務》
(7)http://rwxy.tsinghua.edu.cn:81/rwfg/lk/lk2/lk2-28-1.htm

(源自《議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