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海:不像牛市、不像熊市、中國股市只是豬市

作者:作者:晨海 發表:2003-12-02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在中國什麼都不好評論,禁忌太多,連共產黨三個字也成了網上論壇的過濾詞,凡提及共產黨的帖子均不能貼上。我看來看去,似乎只有中國股市可以評論?中國股市連續慘跌了四年,從四年前的最高點2245點(上海股指、下同)跌至最近一個月的低點1307點,完全是極殘酷的腰斬,已經使大半股民徹底破產、百分之九十九的股民虧損。於是股評家與股民使用率最高的一個詞彙,就是"股市崩潰"!

按中共宣傳部的慣例,中共是最忌諱諸如"垮臺"、"崩潰"等敏感字眼的;近年來為什麼能讓"股市崩潰"這類敏感詞上報刊呢?對此我百思不得其解:難道中共不怕中國股市崩潰嗎?股市是一個國家經濟的晴雨表,股市暴跌將嚴重損壞國計民生,這是一個極普通的常識。難道中共連此類常識也不懂嗎?

中國股市慘跌長達四年之久,卻從來不見江澤民朱鎔基出面說句話,對股市暴跌一貫堅持裝聾作啞的政策不動搖。中國證監會的官員們也樂得如此不作為,從來不採取任何救市措施。這就證實了:中國官員是不怕股市崩潰的!是不怕股民破產的!在全世界有哪一個國家,有哪一個稍有常識的國家領導人,會如此不怕股市崩潰?在中國股民中間流行一句話:中國股市"不像牛市、不像熊市、中國股市只是豬市"!此"豬"諧音朱鎔基的"朱",指朱鎔基管理中國經濟(包括股市)像豬一般缺乏人的常識,像豬一般弱智!

這比方是有點過分嗎?我只能體會到中國股民的心情之壞:四年之久的豬市讓人破產、什麼話不會罵出來?而且中國官僚管理股市,的確有令人不可思議之處,最典型的一例:就是以《人民日報》名義、兩次發社論干預中國股市,第一次社論說股市一千四百點是低部、股市還應漲升;第二次社論反而說"股民不應希望政府救市",要股民不要對股市的漲升抱有希望。如此顛三倒四的股評社論,不是很弱智嗎?又例如,讓老百姓安居才能樂業;讓老百姓安居樂業,才能國安!這是最普通的治國常識,起碼是一國領導人應具備的常識。而中國近年來卻恰恰相反,藉口"住房改革"、"市場化"、讓官商勾結、利用地皮弁取暴利,使住房價格逐年高攀,北京市的房價平均每平方已達上萬元,其他城市的房價平均也高達每平方四、五千元以上,這對中國年平均工資一萬多元的工薪階層來說,實在是天文數字!使大多數人根本買不起住房。又藉口"企業改制","打破鐵飯碗",讓大批工人下崗失業,確實如大參考刊登過的一句民謠:"鄧小平像月亮,貪污腐化到天亮。江澤民像星星,下崗工人數不清。"中國官僚如此讓老百姓居不易又打破飯碗,不是很違背治國的常識嗎?

所以中國官僚治國無常識,管股市也很弱智,可能僅貪污腐化內行。所以中國股民說:中國股市不像牛市、不像熊市、中國股市只是豬市!查閱辭書,豬的形象:是只顧自己吃喝、昏庸、骯髒,而中國股市之黑暗,股市官員與操縱者之貪婪,股市政策之昏庸,的確是豬市,

既然中國國內股評已可說"股市崩潰",那我評一下豬市,應不犯大忌?我只是深深地同情那些在豬市上被宰割的股民!(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