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寧遺體身首分離內幕

發表:2003-12-02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保密性而言,列寧墓不亞於政府的核防設施,列寧的遺體安放在水晶棺內,棺內保持16攝氏度常溫,由中央控制系統的儀器監視,各種指數都非常精確,甚至比醫生要求的還要高。每天中午1時,列寧墓關閉。每逢週一和週五,列寧墓不開放。這是醫護人員作例行檢查的時間。他們打開水晶棺,對遺體進行認真檢查後,給死者的面部塗上特製的藥液,然後再將水晶棺重新封上。此外,他們每隔18個月要對遺體進行一次專門護理。這時,要用專車將遺體從瞻仰廳運到護理室,將其放進一個池子,用專門配製的藥液浸泡一兩個星期。然後,人們再重新給列寧換衣、化妝,把遺體安放好,呈「安睡」狀態。一切整理就緒後,遺體又被送回瞻仰廳。
  保存遺體是個巨大的科學難題。事實上,列寧逝世一個月後遺體便開始迅速腐爛,科學家們一籌莫展。而後,巴爾斯基教授用自己的防腐辦法暫時遏制了遺體的腐爛。

  二戰期間,列寧遺體經受了最嚴峻的考驗。1943年底,列寧的遺體開始腐爛。於是列寧遺體的一條腿和部分左肢被截去並安上人造假肢。1945年底,列寧遺體被運回莫斯科,去列寧墓參觀的人都發現,列寧顯得年輕了。

  1961年,當斯大林的遺體被從列寧墓搬出後,列寧的遺體又開始腐爛。此時,巴爾斯基教授已去世,他的接班人在遺體緊急防腐處理方面經驗不足,於是赫魯曉夫同醫務人員商定,將暫時尚未腐爛的頭部同軀幹分開。同時決定製作人體模型代替原來的身體。手術進行得相當成功,列寧的軀幹被火化,頭部被安裝到一個人造軀體上。一切都做得天衣無縫,參觀者絲毫沒察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