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鋒:香港人大代表中的政治流氓

發表:2003-12-02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雖然獲得大勝,但由於特首董建華擁有個人委任102名區議員(等於全部區議員人數的五分之一)的權力,比整個民主黨獲得的95個席位還要多,因此泛民主派要求取消委任議席,至少是在每個區議會中(共有18個區議會)只委任1到2個議席。這個主張被保皇的民建聯、港進聯等所反對。因為保皇黨在輸選之後,就期望董建華可以委任讓他們「翻本」;有些則根本不願意辛辛苦苦和低聲下氣的去拉票競選而坐等董建華委任。董建華12月2日突然再到北京「述職」,怎麼解決委任的問題該要聽取北京的指示。
這些保皇黨為了達到這個目的,不惜尋找各種理由,其中發揮到極致的,要算身為資本家而又是香港區人大代表王敏剛了。他在11月30日的「城市論壇」節目中,述說必須委任的理由。

王敏剛認為:今屆區議會的投票率達四成四,現在選出來的代表,只代表少數選民,有五成多的選民還未有投票,政府有責任繼續保持委任制度,代替這群沉默的大多數選民選出區議員。他說按照比例,政府要委任佔整個區會五成五的議席,代表選民出聲,也就是在102人之外,再增加兩百多個委任議席。他還認為政府可委出一些有專業服務能力,但又不想參選的人士加入區議會。另外,王認為政府應委任那些落敗的候選人當區議員,因為有些空降當選議員,地區實務一無所知,相反部分落選候選人卻在地區從事民生工作多年。

根據他這個理由,根本不需要投票選舉,只需「領導人」根據自己的喜好代表所有選民委任議員可也。而這個「領導人」自然也不需要選舉產生,只需再上一級委任。只是「最高」那個如何產生,莫非靠槍桿子上去?而落選議員因為熟悉情況就必須委任,完全符合中共所謂需要「傳幫帶」的終身制,江澤民不就是那樣做嗎?王的人大代表也是這樣得到的。香港的「一國兩制」也需要如法炮製?這些獨裁理論都敢於恬不知恥的公然鼓吹,可見這些人為了名位,臉皮厚到什麼程度?也難怪這個傢伙被稱為「歪理左王」了。

香港如此的人大代表多的是。最近又鬧出風波的鄔維庸醫生也是這號人物。不久前由董建華任命的半官方的平等機會委員會新任主席王見秋,一上任就炒掉尚未履新的平等機會委員會行動科總監、愛爾蘭人權專家余仲賢,並且抹黑前主席胡紅玉,身為委員的鄔維庸就同王見秋與民政局長何志平、行政會議成員、大律師廖長城(都是董建華內閣的成員),以及廖長城的弟婦、平機會委員王沛詩等開黑會。鄔維庸開始不小心說出來,以後再被媒體訪問時,又自稱「失憶」,再後來又否認失憶,只是不肯再說,擺出流氓面孔,你奈我何?王見秋聲稱被出賣而辭職,但是黑幕始終沒有完全被揭開。這位「庸醫」在九七前就比喻即將被中共統治的香港市民如同要被強姦的女人一樣,既然無可逃避,就應當主動配合,享受被姦的樂趣。

香港有這批政治流氓圍繞在董建華周圍,董建華對他們又言聽計從,市民怎麼可能不上街?大多數選民的票怎麼可能投給他們?董建華再多到北京述職也解決不了問題。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