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嶽三山:向胡溫進言---省份建制翻番是禍非福

發表:2003-12-03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改一黨專政制, 行政區劃是枉然。
省級建制多一倍, 貪官污吏翻一番。

得不償失餿主意, 勞民傷財生禍端。
如此新政不足取, 舍本求末更添亂。

據最近報導大陸部分專家學者建議:縮小省區地域、增設省區編製,省級建制可設至五十至六十個,新一代領導人躍躍欲試。學者專家們只知做學問,提出見解或建議無可厚非。專家者,專於其本門學科中狹窄的某專業者也。國家領導人的責任是治國平天下,治國之道浩瀚無窮,行政區劃只是行政管理的一個環節,行政管理只是治國之道的一個環節,顯然[行政區劃] 問題只是治國之道的一個細微末節,決非當務之急。中國目前的根本問題首先是[政治體制] 問題,政治體制問題沒有妥善解決之前,一切行政改革措施多半是徒勞無功,即使有功,不是事倍功半,而是事百功一,甚至是有害無益。

所謂縮省的六大好處都是畫餅充飢,不是好處而是壞處,例如「有利於遏制地方保護主義和地方割據」 ,恰恰相反,土皇帝多了一倍,只會加劇地方保護主義和地方割據。又如 「省級區域人口和面積越小,民眾與官員的距離也就越近,有利於民主監督體制的形成」 ,把社會問題政治問題治國之道簡化為幾何距離問題,簡直是自欺欺人胡說八道,閉著眼睛說瞎話。你們睜開眼看看,現有的地級縣級鄉級和村級官員與民眾的距離不是比省級官員更接近民眾嗎?甚至近在咫尺,可絕大多數都是貪官污吏土皇帝,貪污腐敗愈演愈烈,何來」民主監督體制「 之有?至於現存「地區內部出現產業類同、基礎設施重複建設、過度競爭問題越來越嚴重 」 的弊病,在 「縮小省區地域、增設省區編製」 後只會更加嚴重,各省各搞一套,重複建設不是更多了麼?

胡溫本身是書生出身,喜歡學問,對書生氣十足的專家學者建言也許容易入耳?是嗎?不然。關係到立國之本的國家根本大法的憲法修改問題,卻嚴禁憲法學者專家討論建言,這卻如何解釋?

「縮小省區地域、增設省區編製,省級建制設至五十至六十個」 的行政區劃改革,在中國實現民主憲政體制後,這也許是件有益的好事,但是在中國實現民主憲政體制之前,帶給中國人民的是禍非福!當年修建三門峽水庫前經過可行性論證,說是多麼多麼好,現在變成勞民傷財破壞生態的廢物,科技工程技術問題可以用數字計算,量化,論證過的東西都靠不住,行政區劃改革這種社會問題既不能計算又無法量化,如何通過可行性論證?不通過可行性論證,拍拍腦袋就下決心,能不失敗麼? 請胡溫慎之再慎之。

試觀當今世界,實行民主憲政者首推美國,建國兩百餘年來日益強大繁榮穩定成為世界龍頭老大。歐洲其他民主國家幾百年政權穩定,繁榮富強,社會安定,人民安居樂業。反觀實行一黨專政專制獨裁的國家,如邪惡軸心北韓,百姓普遍窮極潦倒紛紛出逃,如古巴社會經濟幾十年停滯不前,如蘇聯和東歐共產主義政權建立幾十年後一舉崩潰,如緬甸 印尼的軍人獨裁政權極其不穩定。中共的獨裁政權沒有在[蘇東波] 浪潮下崩潰,全靠鄧小平有眼光,89-64以後就啟動的改革開放,暫時救了中共一命。

2000年尉建行就指出,中國的貪污腐敗根源是政治體制問題。政治體制不改,貪污腐敗無法制止,行政區劃改革,省級建制翻一番,只是貪污腐敗犯一番而已,毫無補益。如此新政不足取, 舍本求末更添亂。

(博訊)(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