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名:我不用大學剛畢業的人

發表:2003-12-03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好像很多大學畢業生覺的自己找不到工作,每天怨天怨地的,好像有多少人欠他一樣。但在我看來,我是堅決不用的。
  一、大學生剛畢業就要找個好工作,至少得做做辦公室的。我招聘的經歷的和所受這幫人的苦是得出後的經歷,實話實說,你這幫小孩懂什麼,什麼都不懂,就敢對開價三千五千的,你想想你會做什麼,製作個表格都不成,上網打遊戲到是高手,讓他去買箱複印紙,結果給我搬回來是二十五塊錢一包的,還好像很有功勞,今天搬的幸苦,累的要命,然後就想早點回家去了,下午找個理由就溜了。我呢是一肚子氣,買個複印紙用得著你去搬嗎,人家會送上門來的,而且只要16塊一包的,還給我稱功勞,溜了,他奶奶的,我還要付你一天一百元的工資。我想我如果找個中專生和大專生,這種事是絕對不用我交的自己會問公司裡的人是多少錢,那裡有的買,然後打開報紙和黃頁,打個電話問問有沒有更便宜的,同樣質量,然後叫別人送過來,我實在想不通,我教過大學生怎麼買,不是叫他人去,打個電話就成了,可他偏偏要去電腦城買,自個打個的士過去然後問我報銷,算到最後一箱紙的成本得三百元,估計比中專生文員要貴百分之四十七,當然我知道他是沒貪污,也是想做好事,但一個自我驕傲,以為自己一個堂堂大學生辦這點事一是看不起他,二是認為自己辦的會非常好,不屑於問別人,覺的自己能力一流,結果,乖乖,後果出現了,買的貴,累了,的士費也報銷了,人也溜了,我呢好像還得誇獎他二句,不然他就心理不平衡,呵呵,那好吧,我也不想用你了,你就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你想玩就玩,想溜回家就溜回家吧(溜回家是這幫人最喜歡的),我在一邊冷眼看著呢,二三個月後還不能改正這些習慣,你就回家去吧。
  二、說起開除,我到是有經驗了,對這幫大學生,我是當時開除就當時清辦公桌,為什麼,我怕了,我以前是開除我提前一些時間告訴他們,最近公司人員比較緊,你如果有好工作就自己找吧,我這裡呢一二個月內沒問題,結果呢,我是怕了,他們不是找工作,而是到處給我說公司如何如何壞,不用他們會後悔,然後四處煸到人,到處罵娘,然後再把你信息全告訴別人,打客戶告訴他們我公司有多少利潤給ERP裝東西,把椅子搞破,告訴別人工資是怎麼樣的,結果我現在火了,一個人實在不行,我立馬多給他一個月工資,會議上一宣布,立即走人,立即給錢,立即清點東西,也奇怪,這樣做,一切事情也沒有了,他們也不打電話給客戶和同事了(後來我理解原來沒有公司電話打自個打是需要花自家的錢),當然受了幾次教訓後,我也就不招大學剛畢業的人了,不敬業素質很差,完全比不上中專生和大專生為什麼,因為中專生覺的有個工作很不易,全是盡心盡力的幹。
  三、大學生心理不穩定,什麼都不懂,自個找工作到是蠻喜歡的,當然我從不反對他們找工作,只是比如有幾次,剛來才一二個星期,上了幾天班。人卻不見了,問誰也不知道,原來他們是找到別的工作了,你要走就走吧,我還不是客客氣氣的請你吃一頓飯,然後祝賀你一下,工資給你,但從不通告一聲就走,搞得我大嚇一跳,四處聯絡他家人,他朋友,問他在那裡,因為他是在我公司工作,人突然不見了,我總的有個交待的,因為我招人時都是打過他家電話的,告訴他家人他孩子在我公司工作,人不見了我怎麼交待,不過後來我明白了,不見就不見吧,十成是到別公司去了,也習慣了。
  四、大學生到我處來工作,我剛開始時是非常看好他們,盡心盡力教他們怎麼處人為世,讓他們看老三篇(小窗幽記、圍爐夜話、菜根譚曾國藩家書等等如何處世為人的書,把實際例子和上面說的話結合起來告訴他們,可惜他們好像覺得社會是他們的,我給三千工資還夠,聽說某個人現在有百萬年薪,往往是二三個月後我想讓他們擔任某個重要崗位鍛練一下他們時,他們就跑過來對我說,幹這個崗位可以,但是現在他們要交女朋友要買房要買手提電腦要穿名牌西裝說個不停,然後我煩了,我就問是不是你要求加工資,這時他就好像很不好意思的說,不是他想加,是社會逼的他想加,他沒錢,然後就對我說,公司利潤怎麼好,能不能加到八千一個月,不行六千也可以,如果工作能力行的話,希望三個月後加到八千。我一聽暈了一下,他媽媽的,你什麼都不懂,全二三個月我白白在養你到現在,你還是什麼也不懂,想培養你一下,你卻給我來這一套,你懂什麼,製作表格你比不上中專生文員,談判你不給我砸客戶就是謝天謝地,操作你別給我操作成本不要抬的太高客戶一樣會砸很多,英語你懂個頭,還不如我這個初中生,人際交往你不如家村大媽,我好心要培養你,你給我怎麼來,我二話不說,好我想想,當然第二天我就也不幹什麼,你給我最基層去吧,也不升也不聊工資,讓你自動辭職,如果到下面還亂叫立即開除。
  五、影響公司團結,一天到玩就在公司叫外面多麼好,外面工資他那個朋友一個月拿多少萬,說這個人壞那個人壞,他天下第一,實際上他們除了泡我公司的前臺小姐和文員外什麼也不是,搞的公司亂七亂八,還有中午喝酒是英雄,喝了臉紅紅的回來,在辦公室裡撒酒瘋,有一次砸掉我用了半年的時間搞來的大項目,客戶來了,我不在時,竟然對客戶說有什麼事情他全可以拍板,等我泡好茶回來時,價格他已經幫我談好了,結果完了,客戶看到我公司這樣子就說以後再談。
  六、去他們去看看現場操作,對我下而後總監說他們是大學生,不是裝卸工,他們不去,就算去了,也是什麼都不懂東說西說,像個毛澤東指點江山,我是讓他們去學的,他們卻給我指揮去了。
  七、自己工作做不好,給我談加班工資,我從不付加班工資的,因為我給的工作絕對是三個小時能做完的,自己做不完,晚上要加班干,卻覺的他很幸苦,給我談加班工資,一點五倍二倍三倍什麼的談,打卡自己打,自己算工資,不知道我要別人做別人三個小時就做完了我一直以來不喜歡讓員工拚命的干的,我要他們休息時間能看看一些書一些報紙學習學習,討論一下如何干。
  八、打電話打個不停,天天打長途電話,一個電話可以打一個小時的,結果業務電話進不來,電話費我有一個月在招了三個大學生後漲了七千多塊。
  九、沒事就跑來對我說,他們覺的公司應該怎麼做,全是讓我花個上千萬元的投資,我知道他們提想法是好的,但公司資金有問題,而且他們來公司才一二個月懂什麼啊,書上的東西是好,可得實際啊,我就說以後再試試,他們就生氣了,對別人這樣是絕對不成的,不按他的做法公司就會到,然後舉出世界五百強的例子出來是怎麼回事。
  十、個個貪污,沒有一個不喜歡錢的,可錢不是怎麼搞的啊,買來的東西已經比別人貴百分之五十了,可不知道行情,再加百分之五十個人貪污吧,夠牛,要貪污你也得比市場價全家下來後再貪,而且得總的加起來不高於市場價,那樣我也不想指破。
  以上我從去年用大學生到今年五月份的情況,可以說來我公司的個個是這樣,說話頭頭是道,人也長的蠻機靈的,做起事來不會做到也算了,可做的你一塌糊塗,所以現在我招人一是招中專生大專生是指沒有工作經驗的,一是他們覺的有個工作機會不容易,二是他們肯吃苦,三是會學習,四是尊重別人,因為中專生覺的他們比不上大學生五是實事求事,六是不敢貪污,不貪污東西最貴我也覺的不是他們的錯只是他們還沒經驗,七是敬業,八是聽話,九是容易滿足,給三五千工資他們覺的很不錯了,十是敢拓展市場,或者維護市場上盡心盡力。另外我就是招三十歲以上的,做管理的運營的,有經驗了也成熟了,網路也有了,人際交往也蠻好,方式也成形了,也能為老闆考慮了。
  總的來說,我的公司沒用過好的大學生,從沒用到超過五個月的,不是我開除他們就是他們走,而實際上我的中專生現在工資高的也有一萬多,低的也在二千元以上,而三十以上的人要不是走人留下來的都在一萬以上了。當然我的公司人不多,就三十多個人。
  看看我所說的,我覺的大學生找不到工作蠻正常,不是說個個壞,但是百分之三十是壞的,為了這百分之三十,我就不招剛畢業的大學生了,培養到頭就跑了,要走是正常的,但不要給我來花招,你要走我什麼時候會扣你工資,只要你不耍花招,相反我會吃你吃一頓飯,給你多一點工資,宿舍你沒找到就多住一二個月吧,有什麼問題我能幫的我一定會盡量幫你,但是實際情況卻讓我心寒,有點像以前八十年代的大學生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