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美國最熱門的5種職業

發表:2003-12-05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求職網路Monster.com最近一項調查顯示,有82%的美國人對自己的工作不滿意。紐約獵頭公司Christian && Timbers的CEO史蒂芬.梅德說:「即使在景氣下降時期,許多人都私下表示,只要就業情況好轉,就會重新尋找新的工作機會」。專家表示,明年職場的競爭將十分激烈,因爲躍躍欲試、力求改善處境的美國人正日益增多。

據外灘畫報報導,招聘人員最近發現了兩大就業新趨勢:首先,戰後生育高峰出生的那批人正步入65歲的退休年齡,他們需要獲得大量的理財建議和醫療保健知識;其次,在連續多年一再縮減成本之後,美國企業界在推廣和銷售上將會擴大開支。此外,在高技術和人事領域,招聘的人才也明顯的增加,據Monster.com的創辦者傑夫.泰勒指出,過去一年來,硬體人才的招聘廣告職位數量上升了34%,軟體類也增加了16%,整個IT類職位的需求則上升了19%。與此同時,美國企業界也開始延聘一些高層人事主管。鑒於許多的人都在考慮換工作,很多公司也藉機通過換血提升員工的層次,並盡力挽留住內部人才。

消息來源稱,2004年美國最熱門的5種職業是:
一、銷售人員:由於客戶群的多少及其消費關係著企業的生存,Monster.com的創辦者傑夫.泰勒指出,「各公司都需要聘用銷售人員來充實公司業績的成長」而培訓一名熟練的銷售人員通常需要半年左右時間,因此許多公司目前都致力於重建銷售隊伍的經營,據悉,製藥業尤其如此。美國全國藥品銷售代表協會(NAPSR)的報告指出,今年夏季,全美各地有3000個入門級銷售職位空缺,一名新入行者的年薪是5.5萬至6萬美元,外加獎金和車貼。

二、理財師:招聘名企Challengr Gray && Christmas的負責人之一約翰.查林傑認爲,現在的美國企業開始請理財師爲員工辦班指導退休後的理財技巧。美國財務規劃師標準局的發言人道格.諾加米透露:有在金融服務業工作經驗者要考取理財證書比較容易,一般而言,要獲得註冊理財師的資格通常需要三年時間,但坊間有一些速成的培訓班可幫助求職者在更短時間內取得資格。

三、醫療保健:隨著美國迅速步入老齡化社會,預計未來幾年,對各類醫療保健師的需求量將會不斷上升。約翰.查林傑認爲,有愈來愈多的美國民眾更樂意接受居家醫療保健服務,而非到醫院就醫。再者,此一行業對於喜歡彈性日程安排、不喜歡在老闆的虎視眈眈之下坐班的謀職者而言,這是一項自主性更高的行業。另外,由於此行業涉及的領域十分廣泛,比如醫療保險、製藥等醫療保健相關行業還需要會計師、客戶服務代表、營銷人員等相關人才,因此即使是沒有醫學學位的人,也能選擇這些相關的工作項目;同時,隨著政府醫保改革的進行,預計政府部門內也會出現崗位空缺。

四、國際商務:由於有許多美國企業已將觸角伸至全球各地,各公司物色的人才範圍廣泛,從工廠經理到與當地政府的聯絡員都有,因此能說流利外語、對外國文化有深入瞭解的人才佔有優勢,其中又以第二代美國人及擁有跨國工作經歷的人最受歡迎。約翰.查林傑表示,由於製造類的企業移師海外利用廉價勞力的現象使然,有許多美國公司將業務往中國、印度及拉美部分國家擴展,使得此一勢頭的規模愈加浩大。

五、法規督察:鑒於企業界接連爆發多起駭人聽聞的醜聞之後,許多美國公司變得更加小心謹慎,因此「合法性督察官"的職位應運而生。其工作是監督公司主管並確保所有經營活動合法並符合主管部門的規定。紐約獵頭公司Christian & Timbers的梅德表示,這方面最熱門的是財務管理、企業安全和企業治理三類人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