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慶之女涉商業募案被求刑 兒子與江綿恆關係受矚

發表:2003-12-07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威盛」董事長王雪紅、總經理陳文琦,本月5日因爲商業募案被臺北地檢署起訴求處4年徒刑,創下近年來臺灣高科技業因爲侵權案而被檢方具體求刑的首宗案例。「威盛」另一名涉案經理張至皓被求刑三年。王雪紅是台塑老闆王永慶之女,她的哥哥王文洋與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是合作夥伴,交往甚密,此案震驚華人社會。

據臺灣媒體報導,臺灣檢方指控晶片設計公司「威盛」指派員工張至皓,以先行離職再轉任至友訊,一年多後又重回威盛的方式,以竊取友訊列爲機密的「多協定標記交換技術」資訊。張至皓赴友訊公司任職期間,「威盛」繼續支付張薪水和勞保費用。 檢方認定,王雪紅、陳文琦系以派遣商業募,盜取同業友訊公司研發的電腦程式著作,與張至皓均爲共犯,因此依著作權法、背信等罪嫌,將「威盛」董事長王雪紅、總經理陳文琦及經理張至皓起訴,王雪紅、陳文琦分別遭求刑四年,張至皓被求刑三年。

44歲的王雪紅今年與陳文琦結婚,她的哥哥王文洋與江綿恆交往甚密。

據報導,2000年11月,大陸和臺灣合資企業宏力公司,投資十六億美金,在上海建蓋一座八寸晶圓廠。宏力公司的後臺是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和台塑集團老闆王永慶的兒子王文洋。王文洋多次接受臺灣傳媒訪問,大吹他與中國第一太子江綿恆的交情,說兩人同年同月生,在美國結識成爲莫逆。但宏力建廠十六億美金的來源,引起很多人好奇。王文洋當年因鬧緋聞,被父親王永慶趕出台塑,缺乏財力,而且他最初到廣東投資設廠,五個工廠四個虧損。在臺灣媒體的連番追問下,王文洋暗示十六億美金是江綿恆單方出資,錢是中國國庫裡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