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與寒心

作者:蜀帖龍 發表:2003-12-07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按「上級文件」精神,最新一次的公務員加薪須悄悄地進行,宣傳的
不要。但還是有好事媒體作了「正面報導」,隨後,不少「同業」特別是新聞網站跟進「客觀轉載」。放眼望去,除卻傳統媒體被迫「客觀」到底,新聞網站相關報導評論欄則充斥著成千上萬讀者的「主觀意見」,一言以蔽之,可謂「反響」強烈,「反聲」四起。

到底敢加,到底還是加了!我的財政我做主,些須加薪「隱私」,連走過場的聽證都不需要,更不會煩請「人大」通過。沒必要公開解釋,適當進行低調而有力的宣傳,諸如連加連升「公務員工資仍處中等偏低水平」,以友情安撫加薪反對派可矣。

你奈我何?「偏低水平」還是一伏筆,我肯定還要加!掌控著話語權,我可以叫苦又叫窮;有中央財政與地方財政「大力支持」,我理應致富偷著樂。

當然,之所以反對無效,豈止宣傳和財政盡在掌握,乃綜合實力與信心的體現。有人以為,加薪會激化社會矛盾,影響社會穩定,這是一種惟恐天下不亂的蠱惑,我敢加,就不怕這種蠱惑,我能加,就諒它亂不起來!

其實,網上折騰的,都是偽反對派,實質是一些牢騷派,蠱惑派,惟恐天下不亂派。真正的反對派,那些計較三瓜兩棗薪資的,又苦又窮的工農,何曾能聽到他們的聲音?

耳不聽,眼不見,心不煩,我們加薪理所當然。即便去聽去看去感受,我們怎麼可以與80元可以建房的農民比,與喝農藥自殺都要賒欠的農民比,與一年10元「參合」(參加新農村合作醫療)費都交不起的農民比,與討要工錢竟被砍斷手筋的農民比……

人往高處走,官往天上比,我們的公務員不攀附西方同行,至少不能太遜色於港澳臺兄弟,我們的總理居然沒有屬下特區首長薪資高,成何體統?當然,大陸的工農就不要與港澳臺比了,港澳臺根本就沒有「工農大眾」一說……

說到權,我們堅持中國麋鹿特色;說到錢,我們必須與國際接軌。我們工作要低要求,工資要高標準,我們著力打造一支素質極差,效率極低,自視甚高,名聲惡臭,成本昂貴,貪得無厭的公務員隊伍!

不錯,我們是公僕,但時代不同了,自我漲薪,公僕何須問主人,連漲薪都要主人同意,天下如何治理?還不如退還天下與主人?漲薪之類英明果敢的決策證明,我行我素,我們的隊伍,猶如脫韁的野馬,哪管前途懸崖萬丈,身後洪水滔天,更何懼四周「反聲」「反響」一片!

我一直惦記著高級公僕黑龍江省委書記聞世震,經過與下崗工人縱向比較,他曾經公開表示滿足月薪2000元,為此,我特地寫了帖子《假如省委書記滿足兩千元月薪……》以頌揚之。可惜,類似哪怕言辭上的小富即安故步自封者亦寡。

三年來,我惡毒至極地攻擊公務員加薪,無謂炮製《高薪養廉猶如負薪救火》《加到亡時方為休?》《無恥的諾言》《「暫緩」還是「取消」?--質疑「公務員加薪」的最新「承諾」》《連連漲薪與惺惺相憐》《無奈的詛咒》《警惕公務員變相加高薪--評湖北老河口「職務消費貨幣化改革」》之類帖子,螳臂當車,絲毫無阻決策層加薪的步伐。

現在的決策層作訪貧問苦親民狀,重視權為誰所用的問題,但我越發清楚地看到,說的好聽,做的並不好看,民意至多是「背景音樂」,動聽則消受,刺耳則「掐掉」,所有美好言辭最終淪為立黨為己,執政為私的行動。

的確,公僕加薪,工農最寒心,但加都加了,嘆息與失望,批評與抨擊,最後惟有死心。

寫這個帖子,隔山再打馬後炮而已,何況,無拘無束,我們的隊伍豈止是脫韁的野馬,簡直就是無絆的瘋牛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