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歡迎溫家寶訪美 吁懲辦江澤民

發表:2003-12-08 0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7日下午,中國總理溫家寶到達美國紐約,開始他訪美四天行程的第一站。

紐約美東時間12月7日下午,溫家寶乘專機飛抵剛剛下過大雪的紐約,首次以總理身份開始對美國進行四天正式訪問。溫家寶是今年3月接任總理以來首次訪美,這位曾經擔任中國地質部長的地質學家將在一系列尖銳的問題上同美國領導人進行磋商。據悉,臺灣和中美貿易將是主要議題。

溫家寶抵達紐約後隨即前往下榻的曼哈頓華爾道夫酒店,千餘名華僑和留學生,包括法輪功團體在酒店外歡迎。溫家寶一度下車與部分人握手。溫家寶在4點到聯合國訪問了秘書長安南,在約15分鐘的時間裏,他談到了朝核問題、臺灣問題和聯合國改革。隨後晚上五時在酒店接見僑界人士。

紐約週末突遭暴風雪襲擊,週日雖然雪停,但道路仍然泥濘。街道右側的法輪功學員在場伴隨煉功音樂靜靜煉功,現場打出「法輪大法好」;「歡迎溫家寶總理訪美成功」;「懲辦江澤民」等字樣的橫幅。當溫家寶的車隊離開酒店時,陪同人員在巴士上向法輪功學員揮手致意。

法輪功發言人徐侃剛說:「他不參與鎮壓法輪功,歡迎一個中國來的客人是一個傳統的習慣,主要是江澤民出於個人的妒忌心發動了這場鎮壓,現在他還維持著,已經力不從心了還是鎮壓。我們區別對待從中國來訪的客人,只要他不參與鎮壓法輪功。」

記者詢問:「溫家寶是中國總理,中國政府鎮壓法輪功,為什麼還歡迎他?徐侃剛表示:「鎮壓法輪功是江澤民一手掀起來的,江製造的謊言和假象矇蔽了無數的中國人,包括當時的中共高層領導,政治局等。所以對法輪功的鎮壓完全是江澤民利用職權脅迫許多不明真像的人幹出來的。 」他說:「法輪功在海外各國普受歡迎,尤其在美國,受到大量政府及民間機構的褒獎。我們歡迎溫家寶總理訪問美國,希望溫總理能有機會在美國瞭解法輪功真像,決不是像江澤民及少數幫凶為欺騙民眾編造的那樣。 」

法輪功發言人徐侃剛還說:「中國大陸有許多平民及高官訪問美國,在這兒瞭解了法輪功真像後,很多都說,來美國一趟的最大成功就是知道法輪功並不像國內報紙電視上宣傳的那樣。所以我們衷心歡迎溫總理訪美成功,瞭解法輪功真像。」

一名西人法輪功學員說:我要支持那些在中國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我們要讓中國官員知道,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人不支持這種鎮壓。我們在這裡不是批評他,我們想得到他的幫助,我們希望中國政府幫助我們,不是要鏟除或者推翻他們,我們希望停止這場鎮壓。

正在因毆人案被起訴的紐約華僑梁冠軍和花俊雄是酒店左側中國領事館組織的歡迎人群的現場組織者。

在場的華人中留學生居多。在歡迎過程中,有舞獅、腰鼓等表演,穿插高喊呼籲統一的口號,在場的幾位濃妝女性不時用麥克風合唱歌唱祖國。紐約的臺灣社團也到場打出綠色旗幟抗議中國政府的武力威脅。在場高呼一個臺灣,一個中國等口號。支持西藏的藏人和美國人在寒風中始終高喊口號,他們呼籲給西藏自由,釋放班禪喇嘛,抗議對西藏人人權的踐踏。

溫家寶上任後努力打造自己的「親民總理」形象。此次赴美,其車隊在街頭歡迎的千餘名華人面前停下。溫下車揮手,並向人群表示:「天氣惡劣,大家歡迎我,我十分感謝,大家辛苦了。」隨後花4分鐘時間與前排歡迎人群握手,身後沒有保鏢,只有李肇星和一名武官陪同。歡迎隊伍中華人表示,這是中國第一名國家元首出訪時到人群中問候。

比起一年前江澤民訪美時,為躲開抗議人群和直指其賣國的箱車而置歡迎人群不顧,從Ritz Carlton酒店送貨、運送垃圾的後門進入,這次中國領導人訪美的行程在街道左側似乎平淡許多。

著名政論家凌鋒接受採訪:「中美貿易逆差每年超過1000億美元,美國要人民幣升值,限制傾銷性的商品,溫要跟美國做生意希望美國人高興。第二,解決臺灣問題,希望布希表示明確的美國立場在兩岸問題上。我認為不會超過一個中國,不會有更多的突破。」

當被問到預測美國對兩邊局勢協調的作用會多大時,□鋒認為,美國的作用不小,中國以前對臺灣是直接恐嚇,現在托美國施加壓力,預測貿易上會讓步,目的是收買美國,讓美國對臺灣施壓,但美國也不會有太大的讓步。

從上海來的何先生說:「這次溫家寶來,他說不惜一切代價要打臺灣,我是中國人,我作為一個中國公民,我要發出自己的聲音,我不希望打仗,共產黨搞了幾十年階級鬥爭,現在打臺灣。可是上海有五十萬台商,用投資來改善中國落後的面貌,中國有三百萬台商,現在你掉頭打臺灣,天理不容,我要發出聲音,雖然作為一個老百姓,我的聲音很微薄。如果我見到溫總理,我叫他不要打仗,平反六四。」

一位到場打出西藏旗幟的美國人凱希說:「中國政府在西藏監禁藏人,折磨藏人,我們知道藏人因為追求西藏的獨立被處死,我們因此呼籲,因為人權應該在任何地方被尊重。我們不是對中國人民抗議,我們抗議的是中國的政策。西藏的文化對世界很重要,那是一種佛教的文化,強調善和愛,如果這樣的文化價值被無情地打破,整個世界將處於一個很危險的境地。」

溫家寶此次出訪行程短暫,使命重大。此次出訪的背景是台海局勢再次動盪,美國國會對中國對美國的紡織品出口再次進行配額限制。關於臺灣問題,溫家寶在訪美前夕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總編唐尼的採訪時表示,不惜一切代價,維護統一。中美貿易的逆差由來以久,在目前美國製造業承受海外低價勞工衝擊時,這個根本矛盾便更顯突出。

這兩個問題足以令中國領導人棘手,如果處理不當,對政治前途的影響將屬負面。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學者譚慎格 (John J. Tkacik, Jr.)認為,技術官僚出身的溫家寶,在險惡的政治環境中經歷多次大考驗,但總 能逢凶化吉,勝出而成為總理。

譚慎格表示,一九八九年天安門事件前夕,當時的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在細雨中到天安門廣場看示威學生時,在旁幫他撐傘的就是溫家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