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動情吟誦泰戈爾詩句

發表:2003-12-08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總理溫家寶於美東時間七日下午抵達紐約,開始訪美之行。僅三小時之後,他就站在數百名華人面前,充滿感情地吟誦起泰戈爾的詩句:無論你走得多麼遠,你的心總和我連在一起;無論黃昏時樹的影子有多長,它總是和樹根連在一起。「這正是華僑華人、留學生和祖國的關係。」此言一出,掌聲四起

溫家寶說,祖國想念大家,不僅僅想念你們這一代人,「當我站在這裡的時候,我的腦子裡就會回想起一個半世紀以前,中國的第一批留學生來美國求學,想到修建橫貫美國東西的大鐵路的華工們。最後一根枕木是四個華工鋪設的,但慶功典禮上卻沒有一個華工參加。」

他說,華人來美一個半世紀,從幾個人、幾十個人、幾萬人發展到現在的二百八十八萬人,幾代華人華僑付盡了艱辛才換來了今天的地位,來之不易。

溫家寶還報出了很多傑出華人的名字。他說,在這一個半世紀裡,許多華人已經能夠獨立地在美國生存發展,為促進中美友誼作出了貢獻。這當中有許多人在各行各業都成為一支重要力量,其中不乏許多傑出人物,如楊振寧、李政道、貝聿銘等一大批科學技術人才;也包括趙小蘭、駱家輝等傑出的政界人才,還有一大批商界人才,「這都是你們奮鬥的結果。」

溫家寶動情地說道:祖國想念你們,你們肯定也想念祖國,在飛機上我想不出一句好的詩來形容這種感情,借用泰戈爾的一句詩:無論你走得多麼遠,你的心總和我連在一起;無論黃昏時樹的影子有多長,它總是和樹跟連在一起。這是華僑華人、留學生和祖國的關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