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下組織指控中共支持塔利班恐怖主義

發表:2003-12-08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新疆異議組織「維吾爾民主黨」今天在致美國總統布希的公開信中,指控中共政權為滲透中亞地區,曾經派遣募指揮在阿富汗前塔利班政權接受軍事訓練的新疆維吾爾份子,並且提供武器及通訊設備等支援。

公開信指出,中共政權長期以來一直很重視中亞地區的情勢發展,為掩護自己的侵略與政治野心,曾經特別「開了綠燈」,默許新疆維吾爾人進入阿富汗接受前塔利班政權的軍事訓練,並且派遣專門培訓的募暗地指揮在阿富汗受訓的維吾爾人,同時又對塔利班政權提供武器、通訊設備和其他軍事支援。

稍早一位旅居土耳其的新疆異議人士已向中央社表示,有為數極少的維吾爾人不察,受到中共利用,成了中共政治陽謀的犧牲品,例如在美國推翻阿富汗前塔利班政權後,在塔利班訓練營裡發現有極少數的維吾爾人參與其中,但中共卻乘機向美國提供了約兩百人的名單,指稱都是在塔利班受訓的維吾爾恐怖份子。

據公開信表示,維吾爾民族信仰的回教文化,與中東阿拉伯的回教文化不同,是融合著數千年以來不同宗教的影響,包括拜火教、佛教、基督教與回教等,包容各種宗教與民族思想,但中共政權藉口維吾爾人民有宗教極端意識,極力鎮壓維吾爾民族的文化、教育與宗教信仰。

信中最後呼籲布希在與中共領導人會面時,要求中共政權遵守有關聯合國決議,停止侵犯維吾爾人權、停止消滅維吾爾民族和宗教的存在、終止對維吾爾民族文化及文字的白色恐怖政策。信中並表示布希與中共領導人的會談「相信會促進中國的民主化步伐及改善人權問題。」目前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已於昨天抵達紐約,並與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會晤。這次為期四天的訪問是溫家寶今年三月接任總理以來的首次訪美活動。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