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貪官小孩留學 有的優遊有的憂愁

發表:2003-12-08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大公報揭露,大陸貪官流行送兒女出國留學,大筆匯出貪款,而大陸貪官的兒女大多成績不佳,出手闊綽,在國外當闊少。在貪官父母出事後,這些貪官兒女只得流落海外。

香港大公報披露,近年來「出事」的福州貪官們有一個共同特點:大多把子女送往海外留學。例如去年被捕的福州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方長明的女兒在英國留學;被判重刑的福州市閩侯縣委書記鄒國楨的女兒在澳大利亞留學;因「遠華案」被槍決的原福州市工商銀行行長、廈門工商銀行行長葉季湛的兒子在澳大利亞留學;剛剛被「雙規」的福州市委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宋立誠的兒子在新加坡留學。

據稱,大陸不少貪官的兒女在大陸成績不好,沒有考上重點高中或考不上大學,但都能順利地到國外留學。前些年流行到澳洲留學,現在絕大部分都往歐洲走,到英國、到瑞士。儘管留學費用很高,但這些貪官的孩子不但學費沒問題,還能大手大腳在留學國家當闊少。所以有人說,要想查貪官並不難,只要查一查他們子女的留學費用即可知道個一二。因為,作為一名國家公務員,即便是高級領導幹部,靠自己的工資是不可能承擔得起如此昂貴的海外留學費用的。

報導指出,原閩侯縣委書記鄒國楨雖已被判重刑,但其留學海外的女兒居然還能照樣揮霍度日,其母親還能經常出國探班。這顯示大陸在懲處貪官時,並沒有讓貪官們「傾家蕩產」。

報導舉例說,福州市委常委兼市委秘書長方長明,其妻子原是普通紡織女工,但在丈夫調到組織部當官後,也很快轉成幹部,並很快當到了副處級幹部,是一家國營大公司的副總經理。方長明的女兒,剛讀高中不久就被送往英國留學。方長明不但往國外銀行匯去許多錢,還請一位好友當女兒的監護人。方長明被捕不久,其妻子也被「雙規」。目前,其在英國留學的女兒也神秘失蹤了。

有人分析,方長明女兒可能出現三種狀況:一是方女的監護人在獲知方長明夫妻出事後,將其監護的錢貪為己有,方女因斷了生活來源,只好離開學校去打黑工;二是監護人為貪巨額監護費將方女「做」掉了;三是方女無法接受父母成為階下囚的事實,離家出走。

另一位福州貪官葉季湛,則沒有想到自己會那麼快被抓,又那麼快被槍斃,所以沒給在澳大利亞留學的兒子寄去更多的錢。葉季湛兒子目前已輟學,在澳州打工謀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