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抵華府 法輪功歡迎 吁嚴懲江澤民

發表:2003-12-09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二月八日下午七點半,中國總理溫家寶抵達華府國務院,與國務卿鮑威爾舉行會談,稍後他將出席鮑威爾的私人晚宴。大約一百多人,包括美國僑界、留學生和法輪功成員在國務院正門口歡迎。僑界和留學生齊聲呼喊歡迎口號,法輪功學員則打出橫幅「歡迎溫家寶訪美」、「嚴懲江澤民」和「法輪大法好」。今晚在現場未看到抗議人群,民運人士、自由西藏團體和臺灣泛綠陣營皆未見有人到場。

溫家寶此次訪問華府倍受矚目,這是他就職總理後受布希總統邀請的第一次美國之行,並受到美方最高規格的接待。外界普遍認為溫家寶此行壓力很大,他將與布希會談一系列中美關係的棘手問題,包括臺灣問題和中美經貿問題。

臺灣問題一直是中美關係之間最重要的話題之一,特別是在上個月底臺灣立法院通過公民投票法,為臺灣明年三月舉行「防衛性公投」做好準備。溫家寶在之前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就公投及制憲等議題發出措詞強硬的警告,結果引起臺灣朝野黨派的反彈。此次溫家寶來訪時,臺灣社團曾在紐約舉行抗議。不過專家預料此次臺灣問題不會有什麼重大突破,因為早在本月五日,布希政府高層官員就向媒體表示,溫家寶訪美時,布希政府對臺灣議題不會有令外界意外的宣示。

此次訪美,溫布會談的另一個重要議題就是貿易問題。美方希望中國能配合解決美中之間存在的巨大貿易逆差(今年預計將達到1300億美元);另外要求中國兌現加入世貿組織時有關開放市場的承諾,並希望的中國自由浮動人民幣匯率。美國的製造商和勞工組織都將不斷上升的美國失業率歸咎於中國廉價商品傾銷,適逢大選前夕,民眾和國會在這方面給布希競選連任帶來很大的壓力。

在眾多歡迎溫家寶的團體中,法輪功學員的行動格外引人注目,因其橫幅內容除例行的「嚴懲江澤民」和「法輪大法好」外,還有一條寫著「歡迎溫家寶訪美」。自從江澤民在中國大陸開始鎮壓法輪功後,許多中國領導人出訪都會接到法輪功的起訴書。如江澤民2002年10月訪美期間被一紙訴狀告上芝加哥法庭。中共政治局常委羅干、吳官正以及周永康、趙志飛等其他省部級告官也都在出訪時,接獲法輪功的訴狀。

對於法輪功是否對中國政府的態度有所轉向,華府法輪佛學會的賴善桃博士說:「我們的原則非常簡單,而且從來沒有變過,那就是爭取信仰自由;反對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我們會一直堅持到自由真正來臨、一切鎮壓者被追究刑責為止。法輪功不搞政治,也不認為目前這些爭取人權的和平抗爭是政治行為。另外我們的這些活動,包括法律訴訟,都不是針對中國政府,而是針對那些在鎮壓法輪功中欠下血債的人。」他表示,江澤民利用了政府和媒體對法輪功進行鎮壓,現在在幾乎無法維持鎮壓之後,甚至對中共內部官員都在撒謊。他希望溫家寶能在這次美國之行的過程中全面深入地瞭解有關法輪功的真相。他還說「畢竟在鎮壓發生之後,溫家寶很難有機會在大陸看到大規模的法輪功集體煉功,可能對鎮壓的殘酷,以及法輪功在海外60餘國蓬勃發展的情況不太瞭解。」

賴善桃最後說:「溫家寶在就職演說中曾引用林則徐的詩句『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並說他是一個有信念、有主見、敢負責的人。我們當然希望他在瞭解真相後,能做出順應民意的選擇。江澤民所做的這一切按照中國法律來講也都是嚴重犯罪。」

有關溫家寶在臺灣問題上的表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認為這是溫在江澤民逼迫下的表態,其情形與朱鎔基在2000年3月的表態有些類似。「江澤民是個妒忌心很重的人,」石藏山說,「溫家寶在抗薩斯之役中已經得了很多分,民間威望早已超過江。目前很多江系人馬也在兩個核心之間首鼠兩端,江當然不希望溫訪美的成果給他帶來更高威望。無論是脅迫溫表態刺激臺灣還是高調虐待被捕的美國公民、法輪功成員李祥春,都與過去大陸領導人訪美前釋放政治犯的傳統截然不同,顯然都是要給溫家寶訪美製造障礙。」

溫家寶上任總理不到一年,就接到布希的訪美邀請並得以成行和獲得高規格接待。據另一位中國問題專家龍延分析「江澤民在1993年成為國家主席,但是他第一次訪美卻是在四年半以後。這說明美國方面渴望和第四代領導人接觸。他們顯然認為江澤民很快就會控制不住權力,那麼瞭解第四代領導人對掌握遠東地區的政治走向就十分重要了。」

溫家寶抵華府,法輪功學員表示歡迎並呼籲嚴懲江澤民。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