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被捕,中共什麼態度?江澤民可心虛?

發表:2003-12-15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薩達姆被捕的消息傳遍世界,伊拉克人民歡欣鼓舞,連過去反對美國出兵伊拉克的德國法國俄國政府首腦都發表談話或賀電錶示祝賀。唯不見中共政府表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14日只說了一句 「希望這一最新事態發展有利於早日實現伊拉克的和平穩定。」 新華社和人民網也沒發什麼評論,唯新華社網站有一篇分析:「薩達姆被捕未必能阻止暴力襲擊事件。」 似乎有些不甘心或幸災樂禍。中共領導人更無發表談話或賀電。總之,中共政府和媒體沒有叫出一個」好「字。

回想當美國出兵伊拉克時,中共堅決反對,中共喉舌非常活躍,中央電視臺等明顯表示支持同情伊拉克薩達姆獨裁政權,中共軍事專家們在電視台大放厥詞,為薩達姆加油打氣,「抗擊入侵者」,用人民戰爭消滅入侵者「云云。今天,世界人民為活捉薩達姆拍手稱快,各國政府叫好,為什麼中共的喉舌變啞巴了? 不發賀電吧,顯得孤立,發賀電吧,等於打自己嘴巴,打江澤民嘴巴。要是讓江澤民發賀電,等於讓江澤民打自己耳光,詛咒自己。江澤民與薩達姆是難兄難弟。中國政府和媒體真不知如何是好。眼看著世界上的獨裁者們們一個個完蛋了: 薩達姆及其獨裁集團重要成員將受審判。德國紐倫堡法院對三名阿根廷前獨裁者下達逮捕令(由左至右): 前陸軍首領Guillermo Suarez Mason,前海軍總司令Emilio Eduardo Massera, 前國家主席魏德拉. 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舍維奇被送上了海牙國際法庭。柬埔寨前紅色高棉領導人喬森潘、英薩利等明年受審,波爾布特1998年死亡,逃過了上法庭受審。前塞爾維亞總統米盧蒂諾維奇、前波斯尼塞爾維亞裔領袖普拉夫席奇、前智利獨裁者皮諾契特、也都遭到國際法庭起訴或判決。現在就剩下一個江澤民,在國外多國被告上法庭,正被告上國際法庭。獨裁者都逃不過歷史的審判。看來下一個該輪到江澤民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