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覺美國蠻好

發表:2003-12-15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生活感受
我感覺美國並沒有很多人在網上說的那麼不好。說句心裏話,我喜歡美國。我在美國已經快四年了,其中有兩年在讀書。我是中國南方的一個小縣城出來的,現在住在洛衫磯,從來沒有感受到在美國受歧視。反而幾年前,我有一次去廣州,街上買東西,店裡老闆連看我一眼都不肯。美國住過的幾個地方,房東都是老美,對我客客氣氣的,星期六有時候一起拷牛排,喝啤酒,或者帶他們一起去華人區像蒙特利公園,或阿罕不拉的中國人超市買東西,因為那裡比老美的Raph,Saveon,或Roberson便宜。
很多時候去買東西,我的英文有口音,一聽就是外國人,有時候有點害怕被歧視。然而,4年下來,真的沒有碰到。我碰到的所有的老美都蠻客氣的,反而有時候看到他們對同是老美的顧客跟加隨便。

在美國開車拿了幾個罰單了。但其中有兩個用Declaration By Written的方法讓法官判決,結果我贏了,省了不少錢,並且保險費也免得增加。我不曉得在中國能和警察講理嗎?

2.學習感受
美國的教育質量應該是好的。光是入學要求就比其它國家嚴格。身邊的中國同學GRE 2300分的大有人在,GMAT700 分以下的,很少見。當年申請商學院,自己並沒有提獎學金的申請,因為從來沒想過商學院會給獎學金,但我還是收到了5家商學院給的全獎或半獎的Offer,儘管我是個中國大陸的學生,並且沒提申請。後來才知道,美國商學院給獎學金是根據申請人的實力,而非經濟狀況的。再一次經歷美國人的平等。

入學後,學校專門有給國際學生的免費英文口語、口音教程。職業中心還給國際學生開了很多關於簽證、就業方面的獎座。一點受到歧視的感覺都沒有。並且,中國學生在學校的表現真的一流。

還有一件在學校的事情值得一談。一年級時,有個Team Presentation。做演講前天晚上我感冒發高燒了,結果第二天的演講沒做好,影響了整個團隊的的表現。尷尬之餘,老美同學沒有一句厭言,反而安慰我,說我平時已經很努力了,他們都看見的。感激之餘,我明白真正會被唾棄的是那些混日子的Free Rider們。

3.工作感受
和我眾多的來自中國的同學一樣,我在一家美國頂尖的金融公司工作。當初老闆給了幾個電話我才去面試,我毫不客氣的問白人老闆說我是中國人,你不怕老美客人不和我做業務嗎。他回答我說,老美,包括他自己,看的是實力,和為客戶賺錢的本事,而不是皮膚的顏色。我很感動。士為知己者死,我跳槽了,從另一家財富100強的銀行。

我的暑期實習是美國經濟最壞的時候,老闆是老美的校友,對我的幫助,真的是讓我受寵若驚。不用說工作上面的指導和督促,光是把我介紹給他家人和極力給我推薦工作,就讓我感激不已。

至於融入美國的社會,我不敢說是主流,但我的客戶都是商界的老闆或公司的高層。他們也說我說英文有口音,是個外國人。但儘管這樣,他們仍然和我配合,因為他們知道我努力把工作做好,並且能做好。

總之,我真的不曉得網上會有那麼多的負面的關於美國的描述,只感覺在異國他鄉,只要努力學習當地人的語言和文化,大膽的和他們交往,養成好的生活和衛生習慣,總能融入當地的社會的。我感覺美國好,最起碼,洛衫磯比我老家的小縣城好。再過今年,把父母也接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