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損招! 溫州聞名全國的「美味」雞腿用皮革染料染成

發表:2003-12-15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浙江省溫州市蒼南縣有一些鹵制雞腿、雞翅的廠家非常重視產品的色澤,在這裡雞腿雞翅主要有兩種顏色,黑色和紅色,這顏色是怎麼出來的呢?有位老闆說,這是保密的,不能說。北京青年報對此進行了追蹤報導。

  浙江溫州市的蒼南縣,以生產鹵制熟食聞名省內外,這裡的鹵制熟食廠生產的品種雖然各不相同,但產品的名稱卻驚人的相似,有叫香不佬的,有叫鮮巴佬的,還有很多廠家都叫鄉吧佬。

  黑色雞腿是用焦糖色素染的焦糖色素是國家嚴格限用的食品添加劑

  這裡的老闆說,他們這里加工熟食品都是採用了百年的傳統工藝,所以熟食品不僅味道好,而且賣相也很好,讓人看著就流口水。

  老闆說,鹵制食品的味道主要來自這些添加的佐料,產品的顏色也很重要,如果調得不好,就會很快退色、變色,賣不出去,所以顏色一律要進行特殊的調製。他還介紹,在蒼南縣,鹵制的雞腿和雞翅主要有紅色和黑色這兩種顏色。

  在蒼南縣佳利食品廠的車間裡,一位工人指著一個盛著黑色黏稠液體的塑料桶,告訴記者,那裡面就裝著老闆所說的糖色。

  原來所謂的糖色就是焦糖色素。焦糖色素是一種食品添加劑,但是由於它含有砷、鉛、汞等有毒元素,所以,國家有關標準中對用作食品添加劑的焦糖色素有嚴格限制,而且不得使用生產保質期超過一年的焦糖色素。而在蒼南縣佳利、新世界等食品廠在使用焦糖色素時,並沒有執行相應的國家標準。

  紅色雞腿是用酸性橙染的,酸性橙是化工染料

  雞腿和雞翅的黑顏色可以用來路不明的焦糖色素調出來。那麼,紅顏色的雞腿和雞翅又是怎麼調出來的呢?

  在佳利食品廠的鹵制車間的蒸汽鍋下面,有一個鐵瓢,裡面裝著一些紅色的粉末。老闆介紹這種紅色的粉末叫酸性橙,縣城裡賣酸性橙的店有三家,僅她這一個小店,一個月就要賣掉五六百斤的酸性橙。而買主大都是當地的熟食品加工廠。據老闆介紹,酸性橙受歡迎的原因主要是它同食用色素相比,不宜變色退色。

  酸性橙是一種化工染料,主要用於皮革、紡織物的染色,禁止作為食品添加劑使用。

  用工業染料染出來的雞腿、雞翅,看起來果然色澤鮮艷誘人,經過真空包裝後就可以出廠了。

  「鄉吧佬」在北京市超市銷售

  昨天,記者發現被央視《每週質檢報告》曝光的「鄉吧佬」滷味在北京市超市還有銷售,在石景山一家超市,記者看到有叫「鄉吧佬」或「鮮吧佬」的滷味製品在促銷,超市服務員告訴記者,從沒聽說過這類商品質量不合格,也沒收到質檢或工商部門發布的停止銷售的通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