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達內當選2003年世界足球先生

發表:2003-12-16 1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4日,國際足聯宣布,效力於皇家馬德里的法國中場齊達內以264分的最高分當選2003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德國人普林茨以268分榮獲「世界足球小姐」的榮譽。同時,國際足聯還宣布了另外兩名最佳男運動員,他們是亨利(186分)和羅納爾多(176分)和另外兩名最佳女運動員,她們是米婭〕哈姆(133分)和漢娜〕永貝裡(88分)。
31歲的法國中場名將齊達內是繼1998年、2000年以來第三次榮獲該榮譽,平了羅納爾多1996年、1997年和2002年三次當選的記錄,普林茨在今年的女足世界盃中還獲得了金靴獎和金球獎,可謂是大滿貫了。

皇馬的壟斷地位

西班牙皇皇家馬德里俱樂部連續3年壟斷「世界足球先生」獎,2001年的菲戈、2002年的羅納爾多、2003年的齊達內。最近8年的世界足球先生,除了1999年的里瓦爾多,其餘全部出自皇馬。羅納爾多和齊達內各有3次入選,是記錄保持者,而此獎的評選歷史才有13年。

選舉制度

國際足聯年度最佳男球員評選得分來各142個國家隊的主教練,女子則是由100名主教練參與評選。每位選舉人提供三個最佳人選給國際足聯,國際足聯則按照第一名得5分、第二名得3分、第三名得1分的方式累計得分,最後在11月底將得分排在前三位的球員名單公布於世。  

其他獎項

世界最佳球隊:巴西
進步最快球隊:巴林
公平競賽獎:蘇格蘭凱爾特人俱樂部球迷
國際足聯主席特別獎:伊拉克足球社團

今年的男球員得分排名是:
1:齊達內(法國 皇家馬德里) 264票
2:亨利(法國 阿森納)186票
3:羅納爾多(巴西 皇馬)176票
4:內德維德(捷克 尤文圖斯)158票
5:羅伯特.卡洛斯(巴西 皇馬)105票
6:範尼斯特羅伊(荷蘭 曼聯)86票
7:貝克漢姆(英格蘭 皇馬)74票
8:勞爾(西班牙 皇馬)39票
9:馬爾蒂尼(義大利 AC米蘭)37票
10:舍甫琴科(烏克蘭 AC米蘭)26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