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澳洲之星

發表:2003-12-17 1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曾妮澳洲報導/ 由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籌備工作正緊鑼密鼓地進行,即將帶著澳洲風情赴紐約參演的男低音歌唱家Christian Bischoff在墨爾本興奮地說:「這將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時刻」。

少年成名,多才多藝

今年36歲的Christian金髮碧眼,頗有幾分鋼琴王子理查德的風采,從小就喜歡唱歌。「小時候我經常自己給自己唱搖籃曲,唱到自己睡著為止。」 Christian第一次參加大型演唱會時才十五歲,十六歲正式開始演藝生涯,曾先後從師於Christine White和 Florance Taylor,十九歲便在全國性電視臺9號臺的「年度青年之星」評選中脫穎而出,成為1986年的年度之星,從此後一發不可收,「卡芭蕾」 (cabaret)、電臺、電視臺、舞台劇、歌劇、音樂會、電影、電視等均有涉足,在表演及歌唱領域顯示出卓越的才華,藝術的足跡隨國際性的演出團隊遍佈澳洲、中美、南美、非洲、歐洲、印度和斯里蘭卡等。

少年成名(Christian提供)

二十年演藝生涯長盛不衰 澳洲郵局印製個人郵票

迄今為止, Christian已在國際藝術舞台上活躍整整二十年,他參演的歌劇《快樂寡婦》、《漂浮》(Afloat)等在澳洲、紐西蘭等地連演五年長盛不衰,舞台劇《南太平洋》、《窈窕淑女》(My Fair Lady)、莎翁劇作《李爾王》等在國際性藝術博覽會中廣受青睞。

演出海報(Christian提供)

他出演的由雪梨FOX公司製作的《遠景》(Farscape)目前正在全球性的有線電視網上播出,在美國Sci-Fi電視臺獲收視率第一的佳績。

他出演的另一部電影《勞拉》(Lola)獲得了德國電影最佳製作獎,他扮演的訊問者一角獲歐洲評論界好評。

為表彰他的藝術成就,澳洲郵局今年印製了Christian的個人郵票,郵票上的照片拍於他三十六歲的生日那天。

郵票上的Christian (Christian提供)

魔術般的穿透力 為人性歌唱

不過,Christian最突出的才能還是在歌唱領域。他是標準的男低音,歌聲中富含著與他並不魁梧的身軀極不相稱的磁力和穿透力,而他對於音樂的準確把握、駕御和控制能力更似乎是與生俱來,讓他非常自如地達到了身心合一的演唱境界,使他不再是用聲音,而是用心、用生命在演唱訴說。

當有人向他請教演唱秘訣時,Christian說,人與人之間聲帶的物理區別並不大,演唱的關鍵在大腦中,你的大腦要能夠想像出你將要怎樣歌唱,而你的耳朵要善於傾聽。

「雖然我也喜歡拍電影、電視,但最喜歡的還是舞台劇,因為你能與觀眾互動。最讓我著迷的是我能夠為人性而歌唱。」

「我相信我生來就是要唱歌的。我總是先把音樂、歌詞融入我的身心,然後再把它表達、展現出來,傳達給觀眾。我對周圍的一切非常敏感,每當我演唱時,我總是全副身心地將自己釋放、給予出去。」

「上個星期天,我在音樂會上演唱後,一名女士找到我說,她已經自閉兩年了,精神一直很差,今晚聽了我的歌,她終於走出了這種狀態,覺得又能與人交流了,因此特意向我表示感謝。」

「能夠為人性演唱,能夠給別人帶來快樂,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

惺惺相惜 關貴敏大力推薦

在今年中秋節墨爾本「光明之聲」演唱會上,Christian結識了關貴敏,這位來自中國的著名男高聲。關貴敏高原般空曠遼闊、舉重若輕的華麗高聲和Christian雄渾天成、如天鵝絨般潤澤飽滿、華美自如的低音相得益彰,使整場音樂會的演出水準達到了世界級別。

Christian在墨爾本「光明之聲」音樂會上演唱(大紀元攝影)

兩位歌唱家惺惺相惜,互為傾倒。關貴敏回美國後,向新年晚會的組織者強力推薦Christian,使之成為唯一被選中的澳洲獨唱演員。Christian笑著說:「生活中充滿了起伏波折,每一階段你可能都會有金色的夢想。生活往往比你的夢更富有想像力。世界常常發生讓人激動的事,就像我要去美國一樣。」

「大概因為我的名字叫Christian吧,上帝一直很照顧我,我總是很Lucky。」

我的宿命

Christian知道這臺晚會將通過衛星向全球播放,他有可能擁有五千萬的觀眾,晚會的錄像也將通過各種途徑傳向中國大陸。「我曾經周遊世界,也曾有通過電視面向百萬觀眾表演的體驗,但還從未有過面向五千萬觀眾表演的經歷。這將是一次令人激動的體驗。」

「我以前沒有參與過致力於人權的努力。能夠在澳洲,或者是在美國,為地球另一端的人,為同是人類的另一些人做點什麼,這是我從未想到過的事情。」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一個宿命。對我來說,成為法輪大法的一部分就是我的宿命。我的一個朋友對我說,你幹嘛不來煉煉呢?我就去了,教我的Nick說,很少有像我這樣剛來就能一口氣做到底的。對我來講,這卻非常自然,我獲得了很多能量。」

「我難以理解正在中國發生的事,這些可怕的人權迫害。人們被迫害,甚至被殺害,只因為他們修煉了這種能讓他們的精神得到提升,心靈得到安寧的功法。對我來說這簡直難以置信。」

良知和精神的宣言

「這次晚會將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時刻。能夠在這裡,或者是在美國,完全為一種精神去演唱,去向世界發表一個良知和精神的宣言,向全世界表明我們的立場:迫害不能再持續下去了,一天也不能再持續下去了。它應該立即停止。」

「我希望這個信息能夠傳達到中國去。我相信有一種希望之光,它能夠通過某種方式到達人類,到達那個政府,讓它釋放那些人,給他們以自由。」

薩達姆倒臺是全世界的勝利

「昨天是一個偉大的日子。薩達姆的被捕是全人類的勝利,而不只是伊拉克的勝利。這是正義的勝利,是無處不在的正義的勝利。良好的心願、自由一定會實現。邪惡永遠也不能戰勝真理、精神上的覺醒和人類的相互關愛的精神。」

「這也是那些為解放伊拉克人民而失去生命的年輕人的勝利。他們沒有白死。他們為一項事業獻出了自己的生命,而現在這項事業取得了勝利。」

我很想知道,我會得到什麼顏色的光?

Christian說,他將在晚會上演唱歌劇《卡門》中的《鬥牛士之歌》,以及曾風靡世界、表達對黑人的深切人性關懷的音樂劇《演藝船》(Show Boat)中的《老人河》。他還專門為這次晚會準備了一首新歌,屆時一定不會讓觀眾失望。

「晚會將由來自全世界的藝術家表演。他們告訴我,每個表演者將得到不同顏色的光。我很想知道,到時候我會得到什麼顏色的光?」

「我喜歡綠色、米色或土色。」

「按中國的曆法,我是屬羊的,我祝中國人民新年快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