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睛:薩達姆啟示--末代獨裁者都是穴居動物

作者:黑眼睛 發表:2003-12-17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不可一世的獨裁者薩達姆,曾經在不太久之前還讓中共的獨裁者兄弟慶祝獲得100%獲得繼任選舉的薩達姆,在逃避本國人民,甚至他的親屬,長達8個月之後,終於在一洞穴裡被活捉,就像老鼠、兔子那樣。

其實,隨著人權、民主的光芒普照大地,末代獨裁者就早已都變成了怕光的穴居動物。拉登也是這樣,當塔利班獨裁政權被推翻之後,拉登也只好像一個老鼠到處鑽山洞。當年羅馬尼亞最高的統治者齊奧塞斯庫,被憤怒的人民到處追捕,像過街老鼠,他當時也恨不得找一個洞穴躲起來。北韓金正日前不久曾銷聲匿跡達六個星期,外界紛紛揣測他躲到地洞去了。當今中國的獨裁者是一個蛤蟆精,當然也是一個穴居動物。

這類的穴居動物到底有什麼生活習性呢?

其一,製造黑暗。民眾是真誠善良和正義的,看到聽到遭受到什麼就自然有什麼感情,就會自然地想說什麼,就會自然地想有什麼行動,這種真誠善良正義的光輝會照亮每一寸土地,這些獨裁者最害怕這些光輝,所以無一例外地對民眾進行欺騙,壓制言論自由,封住民眾的眼睛、耳朵、嘴,將這種真誠善良正義的光輝掩蓋抹殺,將大地變成黑暗的地獄。這些獨裁者是見不得光的,這黑暗才能掩蓋他們醜惡的真面目,才能掩蓋他們所講所做的一切其實都是隱瞞欺騙和殘暴迫害。

其二,鏟除、迫害異己。無論在如何黑暗的社會裏,無論在如何殘酷的壓制言論自由的環境下,仍舊有千萬雙雪亮的黑眼睛,他們將一切看得清清楚楚,一切獨裁者的謊言和欺騙是騙不了他們的,所以他們十分讓獨裁者們感到恐懼,因此獨裁者無一例外地對這類人進行摳捕、投獄、迫害,但是這些勇士並沒有害怕,先後有不鏽鋼老鼠、杜導斌、「新青年學會」四君子、清水君等前仆後繼,劉曉波、余傑、趙達功、東海一梟等堅持真實、真理、正義。獨裁者們的暴行,只能讓人們的眼睛越擦越亮,實際上是自尋末路、自掘墳墓。

其三,出巡時建造臨時的蛇穴鼠洞。這些獨裁者及其主要爪牙出巡的時候,總是大張旗鼓,保鏢前護後衛,怕人民怕得要命。儘管他們造成了整個大地的的黑暗,但是他們仍舊十分害怕人民,不敢公開、直接在人群中行走,不敢直接面對人民。於是他們用大量的武裝,公安開道,建造了一個臨時的巢穴,臨時的蛇穴鼠洞。別說國家元首,就是一般省級、市級的領導,幹什麼時都要到處封路,這我們老百姓常可以在馬路上碰到,真沒想到他們這麼害怕群眾。

十幾年來,從我開始觀察社會到現在,還沒有聽說過一個獨裁者是勇於面對民眾的,美國的總統從來不懼怕直接面對廣大民眾,現任總統在進行總統繼任選舉或舉行活動時常要直接面對廣大民眾,這些民眾並不需要類似中國的政治審查,但是中國的領導人每次到民眾中間、工廠、企業中間做「親民」秀時,都要進行嚴格的布局,對民眾進行嚴格的政治篩選,所有訪談的內容都是事先經過嚴格政治審查、過濾的。所謂這些國家領導人「親近」民眾,其實都是虛假的,他們並沒有膽量去直接面對普通民眾,他們都會在做秀現場佈置一個嚴密、安全可靠的、狹小的蛇穴鼠洞讓他們鑽入去,與民眾隔絕開來。

其四,一有風吹草動,獨裁者們就會找些巢穴躲起來。比如說四月份的非典的時期,江家幫就一頭鑽進了上海這個巢穴,不敢出來。這些獨裁者及其爪牙們的一些常用的巢穴--中南海、北戴河等,都是民眾進不了的,都戒備森嚴,別說像白宮那樣常開放給民眾參觀,就是在門外多站些人也要被說成是「圍攻」--99年開始的「群體滅絕」運動就是這樣開始的。

這些獨裁者的巢穴可謂輝煌也!那是古代皇宮之可比?!薩達姆的豪華宮殿遍佈全國,馬桶鍍金。中共獨裁者也是處處有行宮。

國家元首有替身這還是獨裁國家的一大特色。俗話說:狡兔有三穴。這些狡猾的獨裁者有些有幾個替身,好多個巢穴。這些獨裁者者都有強大的保衛團,這些保衛團都由他們的親信指揮,從沒聽說過美國新總統上任就會更換白宮的保衛人員,而中南海的警衛隊的指揮權是十分重要的,獨裁者總是要把它握在手裡。

其五,出國也要造個蛇穴鼠洞。這些獨裁者們要出國,都要通過大使館領事館裡的那些爪牙,企圖造一個臨時的蛇穴鼠洞。最近溫家寶訪美,中方人員又刻意要造個言論的蛇穴鼠洞,企圖阻止《大紀元時報》、《新唐人電視》記者的正常採訪活動,但卻被維護新聞自由的美國警方制止。只是,美國的自由土地,又怎能容忍這些穴居動物亂挖洞?!

其六,當獨裁者倒臺,大勢已去時,他們或許就會像薩達姆一樣挖一個地洞躲起來,但他們在被逮著的時候總會像隻老鼠一樣,灰溜溜,慘兮兮的。(梅麗兒協助整理 2003.12.17 於中國大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