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頭蓋骨疑隨日艦沉海底

發表:2003-12-18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關專家建議重新打撈58年前沉沒於牛頭島海域的萬噸沉船

正在浙江舟山對「太平洋戰爭秘密」進行研究的學者李樹喜,看到本報刊登的有關「京人」的新信息後,非常興奮。他對記者說,他認定「北京人」頭蓋骨化石「完全 
可能」被侵華日軍送上了「阿波丸」號,而最終沉於大海。為此,他再次建議對「阿波丸」號重新進行打撈。

  「阿波丸」是日本的一艘萬噸級巨輪,1945年在返回日本途中在牛頭島海域遭到美國海軍重創,沉入我國領海,船上2009人只有三等廚師下田勘太郎一人生還。有關國家提供的資料曾表明,「阿波丸」號上「裝有金錠40噸,白金12噸,未加工鑽石15萬克拉,工藝品40箱,錫3000噸,橡膠2000噸,鋁2000噸等。」當時,一些國家的打撈公司先後向中國政府提出合作打撈「阿波丸」的要求。在「阿波丸」沉沒30多年後,我國於1977年初開始對其進行了打撈,已經打撈的沉船所載物品,證實國外資料是基本準確的。由於種種原因,打撈中止了,但有的資料中提到的其他物品並沒有找到。

  李樹喜說,在「阿波丸」初步打撈中,竟然發現了偽「滿洲國」政要鄭禹的家藏小官印(玉印)及鄭孝胥安葬時分贈後人的圓硯,硯上有「鄭公孝胥安葬紀念」字樣,而歷史記載「阿波丸」乘員全部是日本人。這說明,日本人蒐羅攜帶了中國北方的文物寶器上了「阿波丸」,這也是「阿波丸」可能裝載「北京人」的有力旁證。因種種原因,當時只撈取了放在甲板上和艙內的貨物,而未能作全面打撈。

  為了進一步揭開「阿波丸」之謎,李樹喜作了大量的歷史背景研究和大量的資料收集。1998年1月,他還隻身前往美國,核實和查找有關美國海軍擊沉「阿波丸」的資料,再加上當時作為「阿波丸」沉船打撈現場作業總指揮的張智魁提供的資料和詳細回憶,經過10餘年的傾心調查,李樹喜完成了紀實文學和歷史考證相結合的著作《阿波丸之謎》。

  李樹喜說,這次有關「北京人」新的信息的披露,更有必要廓清「阿波丸」號的種種疑團,包括是否「裝載了40噸黃金、12噸白金和包括『北京人』頭蓋骨化石在內40箱珠寶工藝品」。為此,他通過本報再次建議,有關部門應該對「阿波丸」號進行重新打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