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璇被判侵害名譽權 張鐵林打贏官司

發表:2003-12-18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8日上午,備受媒體關注的張鐵林訴周璇、成都商報社名譽侵權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周璇因侵害名譽權,被判賠償原告張鐵林精神撫慰金人民幣一萬元,並在《成都商報》發表致歉聲明。案件受理費一萬五千零一十元,由張鐵林負擔一萬四千八百六十元(已交納),由周璇負擔一百五十元,並駁回原告其他訴訟請求。

  2003年6月29日,《成都商報》刊登《「皇上」提出怪要求》一文,文章副標題為「 周璇昨在簽售現場突曝曾遭某影視大腕騷擾」。該文稱,成都女歌手周璇在舉行其小說《絕愛》的簽售活動時,去北京邀請一個影視大腕來擔當簽售嘉賓,但對方卻提出以性作交易,並稱該影視大腕是以演皇帝而出名的。7月4日,《成都商報》又刊登出《「皇阿瑪」就是張鐵林!》一文,該文稱,周璇在記者會上首次當眾明確指出「皇阿瑪」就是張鐵林。周璇複述了當晚她和張鐵林在北京名人飯店相會的情景,並提供了她和張鐵林在該飯店相會的合影作為證據。上述文章刊登後,全國眾多媒體紛紛轉載。張鐵林認為周璇和成都商報社的行為已嚴重侵犯了其名譽權。故要求兩被告停止侵害,賠禮道歉,並共同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100萬元。

  法院審理後認為,周璇辨稱其從未說過「以性作交易」、「『皇上』提出怪要求」的話。但並無證據加以證明,而此說法直接影響到張鐵林的社會評價,在此情形下,周璇的行為構成對張鐵林名譽權的侵害,理應承擔侵權的民事責任。成都商報社的報導,來源於周璇的敘述,反映的內容基本真實,在沒有對方姓名的情況下也無核實的義務;對周璇主動約見記者,公開當眾明確指出其邀請擔當簽售嘉賓的影視大腕「皇阿瑪」就是張鐵林的報導,反映的內容亦基本真實,故不構成對張鐵林名譽權的侵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