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60村民集體發瘋 疑遭神秘詛咒

發表:2003-12-19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尼加拉瓜北部偏僻叢林地區的米斯基托社區最近突然「鬧鬼」:60位村民先後患上了躁狂症。目前,該國政府已經派遣了由醫生、精神病學家以及人類學家組成的專家小組趕赴當地,一方面治療病人,另一方面調查原因。與此同時,許多巫醫也應邀前往那裡治療病人。

  據英國《衛報》12月17日的報導,這種神秘疾病在當地的密斯庫特方言裡被稱為「格里斯病」,它首先在靠近宏都拉斯邊境的萊蒂社區被發現,時間是大約一個月前。這些病人的病症幾乎完全相同:長時間昏迷不醒,醒來後是一陣一陣發作的躁狂動作,不但手舞足蹈,而且還見人就打。

  當地人說,目前出現的集體躁狂症是詛咒的結果,尤其是在納馬卡社區,7位病人全部是14歲到18歲的姑娘。

  令事態複雜的是,尼加拉瓜政府說,他們派去的巫醫治療的效果竟然比在西方接受過教育的西醫強得多。這一說法更加增添了目前這一集體發瘋行為的神秘和恐怖色彩。現在,專家小組把所有的疑點集中在了當地的水源上,猜測是井水受到了污染。尼衛生部長阿爾瓦萊多表示,上個世紀50年代,當地就出現過井水遭污染後發生躁狂症大暴發的現象。

  專家小組組長佛洛倫斯.列維表示,目前還沒有發現任何病毒感染跡象。她還承認:「我們的醫生目前確實無能為力,而那些巫醫對這種情形的瞭解比我們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