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背叛自己妻兒的劉曉慶准丈夫「阿峰」

發表:2003-12-19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12月12日劉曉慶稅案正式開庭,作為曉慶文化公司代表的阿峰第一次出現在媒體和公眾面前。自今年8月劉曉慶出獄後,阿峰便陡然地被「放大」成一位新聞人物,在劉曉慶危難之時他的有情有義和不離不棄,被很多人認為是劉曉慶步入中年的一大幸事。從此,不為人知的阿峰頻頻以劉曉慶的代言人和「護花使者」的身份出現在媒體的報導中。10月份,一條劉曉慶與阿峰已辦理結婚證的消息再次引發媒體的熱炒,這位阿峰的身份又變成了劉曉慶的「准老公」。雖然古人說「英雄不問出處」,但與劉曉慶共譜戀曲,阿峰的身世和經歷自 然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好奇。下面這篇對阿峰的介紹文字是記者多次採訪的結果,相對於阿峰四十多年的人生來說不過是一個簡單的「履歷」。

  橫店片場,阿峰幫曉慶遮擋媒體記者 他比劉曉慶小8歲 m)

  阿峰原名孫湘光,西安人,原來是陝西省話劇院的演員,1980年參加省劇院的學員培訓班而走上表演的道路。陝西省人藝是陝西省最大的話劇表演團體,成立於50年代初,幾十年來一直是陝西省劇壇的生力軍,培養了一大批省內知名的演員。目前,在影視界活躍的演員獲得過金雞獎影帝的老演員戈治鈞是陝西省人藝60年代的學員,小品演員李琦是70年代的學員,而阿峰則屬於80年代的學員,不過他有點生不逢時,剛剛開始嶄露頭角時卻趕上了話劇事業陷入低谷。阿峰今年44歲,屬豬,比1951年出生屬兔的劉曉慶小8歲。按照中國傳統生肖的說法,兔配豬乃是吉配。

  跑了多年老套

  陝西省人藝的老演員李乃正對記者說:孫湘光參加80年代劇院培訓班時,學習非常認真,他很熱愛表演,之前參加了一些影視劇的拍攝,他個頭不高,人很樸實厚道,常常扮演一些農村青年的角色。而劇院的另一位人士介紹說:孫湘光在外形上沒有太大優勢,當時正是影視劇開始流行的時候,他演出的影視劇比較多,但主要是跑跑龍套,經常在片中扮演農村小夥,其中在張子恩導演的《默默的小理河》這部獲獎影片中,孫湘光扮演了一個農民的兒子,表演比較成功。這位人士透露,當時孫湘光非常努力上進,表現出一種強烈的成名慾望,但西安影視創作的地域侷限使孫湘光一直沒有得到做主演的機會,他拍的大多數作品都默默無聞。

  曾與蔡明「談戀愛」

  1990年,孫湘光和郭達、蔡明共同主演了一部農村喜劇片《倒蛋部隊》。當時,郭達、蔡明已小有名氣。這部影片講述了3個農村青年勇敢地踏入了城市,加入了賣雞蛋,用雞蛋換糧票的隊伍行列。在片中,孫湘光扮演的人物名叫漏鬥,最後與蔡明建立了真正的愛情。該片的導演孫元勛自從拍攝完這部戲後,一直沒有再見過孫湘光。他記得孫湘光加入劇組是劇院的老演員推薦的,在這部影片中他的表演還不錯,有一些靈氣,當時孫湘光對他很尊重,同時又與蔡明和郭達非常親近,經常向他們詢問北京演藝圈的情況。

  九十年代初攜妻闖北京

  孫湘光在九十年代初,即拍完《倒蛋部隊》不久就帶著第一任妻子赴北京發展。孫湘光的第一任妻子姓郭,也是陝西省人藝的一名演員。陝西人藝辦公室的一位人士告訴記者:孫湘光現在的人事關係還在劇院,每年還要向劇院交納工資400%的勞務費,目前孫湘光的演員職稱是四級演員,也就是初級演員,每月工資600元,因為早早離開了劇院,所以職稱一直沒有提過。這位人士表示他已聽說孫湘光與劉曉慶結婚的消息,她為孫湘光感到一點惋惜,因為在她看來,孫湘光是一個很有潛力的演員,而跟了劉曉慶,有可能就此荒廢了自己的專業。

  第一任妻子不願回首往事

  記者輾轉找到孫湘光的第一任妻子郭某,並意外得知郭某竟是京城某大型影視公司的一位製片人,剛剛製作完成了一部頗有影響的電影。她一再向記者表示不願再提起她和孫湘光之間的往事,自從她與孫湘光離婚後,就沒有任何聯繫,關於孫湘光的任何情況她都不願多談,況且她現在也已重新建立了自己的家庭。郭某承認孫湘光是一個不錯的演員,至於孫湘光與劉曉慶結婚,她認為那是孫湘光的私事,她不好做評論。

  與臨產妻子分手

  與郭女士離異後,孫湘光與第二個妻子紀某結婚,紀某是北京兒童藝術劇團的一位演員,曾獲得過北京市兒童文藝調演的表演獎,孫湘光與她是在演戲過程中認識的。孫湘光2000年進入劉曉慶《皇嫂田桂花》的劇組後,便很快地愛上了劉曉慶,為此他不惜與懷孕待產的紀某鬧起了離婚,等到倆人辦理完離婚手續時,他的兒子才剛剛幾個月大。記者拔通北京兒童藝術劇團的電話被告知紀某已經辭職了,現在劇團已經跟她沒有任何關係了。記者雖然努力尋找,但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與紀女士取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