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泥石流導致上百人死

發表:2003-12-20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律賓官員說,豪雨造成的泥石流可能已導致90多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受災最重的是中南部萊特省的聖弗朗西斯科和利洛安兩個鎮,泥石流襲來時,大多數受害者都在夢中。

菲律賓民防部門說,聖弗朗西斯科有80戶房屋被泥流掩埋,當局正在組織大規模搜救,從泥漿和瓦礫中把仍然活著的人救出來。

萊特省省長萊裡亞斯說,已有13人確認死亡,還有83人下落不明,死亡的數字很可能還會上升。

她補充說,已經救出250人。

小范圍的泥土塌陷切斷了道路,給搜救行動帶來阻礙,救災小組不得不用小船才能到達一些地區。

當局已動用軍隊幫助搶險救災。

BBC在馬尼拉的記者說,菲律賓是世界上災害最頻發的地區之一,泥石流尤其司空見慣。這些往往是由颱風或者地震引發,但也有人們忽視防範所造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