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中共的豪言壯語

發表:2003-12-23 2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特別報導】中共除說謊上,表現出其超人才華外,還有一項與之有關的世人難望其項背的絕技-不時說出「語警四座」的豪言壯語。

自49年中共大陸執政以來,除開始兩年,因沒有管理國家經驗而不敢自誇外,直到改革開放三十年中所說的激動人心的豪言壯語收集起來彙編成冊的話,其數字大概不會少於康熙字典。(現在年輕人已不知什麼是康熙字典,以前形容某書篇幅多,即以康熙字典來相比)。

文革後期,中國經濟又一次面臨崩潰,絕大部分中共高層幹部都在文革中受到衝擊,因而也不想再為黨歌功頌德了,開始採用以發展經濟為主軸的治理國家的方針,特別是對外開放後,也看到夜郎自大自吹自擂了半天,結果是經濟與世界上不少國家差距越來越大,真感到自慚形穢,所以就開始比較務實了。

在中共掌政的初幾年(49-54),經濟發展比較快,人民生活水平也確實有提高,但隨著經濟健設和所謂社會主義改造的成功,老百姓也越來越擁護共產黨,這時頭腦開始發熱膨脹,隨之口號一個比一個響,調子一天比一天高,共產主義似乎已是指日可待,要不了幾年就可在全世界消滅資本主義、帝國主義,而中國自詡為世界革命的中心。這在58年「大躍進」和文革中就達到了高峰。

中共天天說自己信奉唯物主義,反對唯心主義,其實中共信的是超唯心主義,是「超實用主義」。只要從58年「大躍進」時提出的主要口號「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等就可以看出中共已經把自己超神化了,似乎中共在地球上說什麼,整個世界、地球甚至宇宙都要聽從他的,它的名言是「人定勝天」,當然這在鼓舞草民幹勁上是能起到一定作用的,但最後還是被自然規律打得頭破血流。中共在50年代就提出十年內要使「黃河變清」,現在近半個世紀過去了,黃河水變清了沒有?「大躍進」時,不少地方提出「苦戰三年進入共產主義」;同時,在知識份子堆裡,天天讀馬恩關於共產主義的著作,似乎明天就要進入共產主義,連「老右傾」60歲的周恩來也說:「看樣子我還能看到共產主義」。1958年在萬人大會宣布,河南範縣1960年過渡到共產主義,河北徐水縣是欽定共產主義試點縣,計畫1963年進入共產主義,毛澤東更是直接地說:「集團食堂就是共產主義」。結果是過了20年,中共卻宣布我們現在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不知倒退到哪去了。

「大躍進」年代稱「放衛星」的糧食、鋼鐵高產神話是一浪高似一浪,而不少「衛星」都是黨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的頭版頭條。以特號紅字標題宣布的,並經省級、地方幹部和專家三方驗收,更有小孩在稻穗上跳躍而不掉下來的照片為證,你說老百姓能不相信嗎?小麥高產初為畝產2105斤(河南遂平),後達15000斤;著名的水稻高產衛星是廣西環江紅旗公社發射的,58年9月《人民日報》公布數字是畝產13萬4百34斤14兩4錢。你看已經精確到幾錢,能有錯嗎?報上登載的最高產量為畝產83萬斤。時歷半個世紀,而這半個世紀是科技高速發展的半個世紀。不知哪個國家、哪個地區的糧食高產達中共曾宣布過的高產衛星的百分之一的產量,很明顯,這些都是弄虛作假的代表作。

自58年左右勘探松遼平原,發現地下蘊藏有石油,似乎這已成為世界之最了。當時,有一首歌「石油工人一聲吼,地球也要抖三抖」,當時的石油產量也僅一、二百萬噸。我們知道阿拉伯地區幾個大油田年產量達數億噸,是松遼平原石油的數百倍以上,如果那裡的工人要吼一吼,恐怕地球要分崩離析了。

50年代樹了大寨這面旗,有一首歌頌大寨的歌叫「敢叫日月換新天」。大寨人是通過自己努力改變了吃不上飯的困境,但也不過是天天有窩窩頭吃,有土打的房子住而已,根本談不上富裕,可其氣魄之大卻是沖雲入霄、動鬼警神,完全是井底之蛙,不知天高地厚。

「大躍進」年代,在山東有一首歌謠深為康生讚許,即:「一棵玉米穿雲霄,採雲栓著玉米腰」;「魚秧撒下千萬條,條條養得扁擔樣」;「稻粒趕黃豆、黃豆像地瓜、芝麻賽玉米、玉米有人大,花生像山芋……」正如巴金在他晚年覺醒後在《隨想錄》中寫的「豪言壯語……不過是一段現代神話」。

就在「大躍進」這種「精神妄想症」的豪言壯語下,出現了全國性的大飢餓。據統計這期間因飢餓而死的人數達五千萬,這是在中外、古今歷史上沒有的,也是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統治大陸的「輝煌成果」。

文革結束,華國鋒繼續如痴人說夢地暢談未來建設鴻圖。說幾年內要搞出十幾個鞍鋼、十幾個大慶油田,要在大慶油田下找出大慶,幾年內要把中國建設成如何如何富裕。而當時有些農村已斷糧而吃「觀音土」(白粘土),而且他的山西老家那兒的人也是有了上頓沒下頓的。

就從這點說來,還是鄧小平比較務實,他懂得「民以食為天」,老百姓不能靠精神糧食來填飽肚子,長期挨餓。他們是要造反的,所以說鄧大人救了共產黨。

改革開放後,雖那些驚天動地的豪言壯語已基本絕跡,但是虛假、浮誇之風仍不滅。如本性不改,再度掀起歌頌、虛浮之風,則亡黨之日將不遠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