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默事件越攪越渾 「中戲黃教授聲明」真假難辨

發表:2003-12-24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默事件越攪越渾 「中戲黃教授聲明」真假難辨


  連日來,關於張國立之子張默打傷同校女生童瑤一事始終是全國媒體關注的焦點之一,而各媒體所披露的關於打人原因,也從最初的「追女不成動手打人」變成了「第三者插足」,甚至有報導直接點名稱中戲表演系主任黃定宇教授有嫌疑。

  昨天,著名門戶網站新浪上一條「黃教授」的聲明再度引起關注,截至記者發稿時為止已經有1422條就此聲明發表的網友評論。然而據記者調查,該「聲明」的真實性值得懷疑,整個事件也因此變得更加撲朔迷離。

  黃教授被捲入打人事件

  就在張國立正式發表聲明之後,隨著張默打傷童瑤事件的被證實以及校方、童瑤及其家屬的沉默,這一事件得到了更多的關注,直至童瑤的舅舅出面稱此事「並沒有所謂諸多隱情存在」。但是,關於「插足張默、童瑤戀情的『第三者』是中戲表演系主任黃定宇」的消息使得事情看來更加複雜,並由於被捲入的黃教授不願面對媒體而令關注此事的人更加無從得知真相。

  根據近日來各媒體的報導,最先有消息稱張默打人是因為「第三者」插足,而這個「第三者」張默惹不起,否則「挨打的就不是童瑤而是那個人了」,隨後四川某媒體爆出「那個人」就是中戲一個老師,最後另一四川媒體記者透露,「西安一媒體驚曝中戲表演系主任黃定宇是張默與童瑤的『第三者』」,並指認該西安媒體乃《華商報》,且稱黃教授在接受採訪時「勃然大怒」,並可能就此訴諸法律。一時間幾乎所有媒體都將目光轉向了這位培養過很多名演員的黃定宇教授。

  《華商報》大呼冤枉

  就在四川媒體「舉報」《華商報》的稿件昨天上午上網後,新浪網於昨天15:40發表了署名「陳寬」的《黃定宇委託密友回應「打人事件」:停止惡意炒作》,稱「黃定宇教授委託密友在新浪網上發表獨家聲明向新聞媒體澄清」,不僅否認接受過四川媒體記者的採訪,也不點名地指責「所謂『第三者插足』的說法,純粹是極個別人和媒體不惜以犧牲張默、童瑤這兩個青年學生名譽為代價,對黃定宇教授的惡毒攻擊。」

  而據《華商報》處理法律事務的工作人員透露,被四川同行指認為「爆內幕者」並引起黃定宇教授的指責完全是一場誤會,因為真正「爆出黃定宇是『第三者』」的其實是華商網,和《華商報》完全是兩個單位,「如果對方真的要打官司也與我們無關。」《華商報》文娛部一記者也表示:「我們太冤枉了,完全是因為那個記者誤以為華商網就是《華商報》的電子版,其實我們對張默打人事件從來就沒有多作報導,而且我們的新聞與華商網完全是分開的。」

  「獨家聲明」身份可疑

  就在《華商報》表明自己與「爆料黃定宇教授」一事無關的同時,記者通過新浪網上「黃教授獨家聲明」中提到的「黃定宇教授密友」驚悉,那份所謂的「獨家聲明」居然也是假貨!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黃教授密友」告訴記者,黃教授對被捲入該事件很生氣,認為是有人故意誣蔑他,但是目前他並不願意面對任何媒體,因為在目前局勢下發表任何言論都會推波助瀾,他在等待時機作出反應;對於昨天下午新浪發表的所謂「獨家聲明」,黃教授認為都是「胡說」,自己從來沒有委託誰發表過任何聲明,就只是簡單地保持沉默。

  記者為此聯繫上新浪娛樂相關負責人,據該負責人稱,給新浪發來「獨家聲明」的陳寬是一個自由撰稿人,而且當時已經下班,無法聯繫上陳寬。

  記者隨後聯繫張默本人,一位接聽電話的女士自稱是張默的律師,稱張默暫時不便回應媒體


瀟湘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