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向雜誌:中共對臺六條新決議

作者:何有 發表:2003-12-26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一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中央政治局、中央軍委就臺灣政局,召開了擴大會議。會議審議了外交部對中美關係的報告,總參對臺灣地區軍事狀況的報告,以及對台辦公室對臺灣政治、經濟、社會現狀的報告之後,通過了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關於對臺灣地區政局劇變的若干原則立場和政策》的決議。

出席會議的有: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院國務委員、人大副委員長、中央軍委委員、四總、軍兵種司令員和政委,以及特邀部分已退下的中共黨政軍元老,共七十五人。對決議表決的結果:七十一票贊成,四票棄權。

對臺新決議的基本精神

該決議指出:臺灣地區局勢正走向「台獨」分裂國家的險境,這是向全體中國人民的戰爭挑釁,為此,中央政府、中央軍委必須果斷作出實際部署和具體措施反應。

決議說:凡涉及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決不含糊、決不妥協、決不退讓、決不容忍、決不姑息、決不坐視。台獨就是戰爭,外國勢力軍事援助台獨就是侵略。台獨的時間表,就是我們完成祖國統一的時間表。外國勢力參與和支持台獨分裂行徑,就是對我國宣戰。

新決議的六條內容

據說決議的六條內容如下:

一、全黨,全軍對陳水扁台獨勢力賣國行徑,決不抱任何幻想,必須隨時準備對台獨勢力採取軍事措施,予以打擊和解決的方針。

二、祖國的統一、領土完整、主權和國家的尊嚴,始終高於一切,這是不能改變的大原則。

三、在國家危急時刻,發表告全國人民、臺灣同胞、海外僑胞書,作反台獨、反外國軍事干涉的保衛祖國戰爭的動員。

四、反對台獨、反對外國干涉鬥爭中,對中美關係對抗、美日軍事集團捲入,作好充分準備,包括打一場高科技、局部戰爭,打一場規模性現代化戰爭,打一場持久、消耗性戰爭,打一場核子戰爭的可能。

五、反對台獨戰爭打響,外國軍事勢力捲入,將中止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方針。

六、授權成立反台獨、反外國軍事干預的領導工作指揮部,展開有關工作部署。

江澤民承認第三代領導負重大責任

江澤民在會上,對臺灣政局作了總結和反思。他認為,對台獨局勢惡化,實際判斷不全面,有輕敵思想;對美國對台獨勢力的遏制,抱著過於正面的期待,導致形成恐美軍事干預、中美對抗等的假象;對臺灣偏重以人員往來、經貿發展、文化交流來制衡台獨惡化,但收效甚微,相反,使台獨勢力藉機惡化;對臺灣地區反台獨的政黨和力量,過於不實際的期望,造成很大程度的被動;對台獨勢力坐大、外國軍事干預的可能,我軍事準備工作有所鬆懈。

江澤民還承認:對此,第三代領導集體是負有重大責任和沉痛教訓的,在某種程度上給台獨勢力一個極大錯誤信息:我黨、我軍怕經濟上付出沈重代價,怕造成慘重損失,怕美、日軍事干預、經濟制裁,怕戰爭擴大升級等,而對台獨不敢採取軍事手段。

擴大會議決定擴軍

這次中央政治局、中央軍委擴大會議,還通過了其他多項決議,包括:

籌建信息部隊和三級制信息指揮中心:特撥經費加速研製高科技戰略武器,裝備部隊,提高第一線三軍和軍事科研人員待遇;增撥一百五十億美元外匯,同俄羅斯購買海、空軍事裝備;增撥二千億元,用於○四至○七年調整、發展、建設三軍,以適應新時期、戰爭期間的需要。

總參提出:在台獨勢力囂張期、台獨形成前夕,應當先發制人,對臺灣政治、軍事、經濟、交通中樞,給以摧毀性打擊,迅速攻下金門、馬祖島嶼,立即對臺灣海、空實施封鎖。

好戰之情,溢於言表。

與此同時,梁光烈總參謀長,以及葛振峰、朱文泉、劉鎮武、楊國梁等高級將領,已到前線視察,並在幾個地方設立了指揮中心。

現在陳水扁一再申明,公投不涉獨統,那麼,為什麼還緊張備戰?

(2003年12月動向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