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女記者採訪群眾上訪被打

發表:2003-12-29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華社女記者劉非小24日在湖南湘潭市盤龍山莊大酒店採訪一起群眾上訪事件時,被盤龍山莊大酒店惡保安扭打,並被強行拖至警衛室限制人身自由達10分鐘左右。劉非小全身多處勒傷,小腿被踢出血,雙手在保護相機的過程中被扭打致傷。

據新華網湖南頻道消息,24日上午,新華社記者劉非小和明星到湘潭韶山參加紀念毛澤東誕辰110週年報導,途經湘潭市盤龍山莊大酒店時,目擊了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區分局警察用暴力手段驅散上訪靜坐群眾的全過程。12時,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區分局局長向在盤龍山莊大酒店門口靜坐的人群喊話說,你們的行為是違法的,影響很壞,限令在3分鐘之內自行解散,否則將強制驅散!一名靜坐的婦女此時正想和這名局長理論,被兩名警察馬上逮住,一路倒拖30多米,直至被拖進警車。一名穿黃色衣服的婦女、一名頭髮花白的老人也是被警察倒拖進了警車。據群眾事後向記者反映,一共有16名上訪靜坐群眾被警察抓走。

由於當時場面比較混亂,兩名記者分開採訪。劉非小在用相機拍攝這一場面時,多次遭警察阻攔,盤龍山莊大酒店的惡保安更是肆無忌憚地將劉非小粗暴地拖打。劉非小當時大聲呼喊:「我是新華社記者,警察快救我!」但沒有一個警察上前制止這一暴行。司機陳秋貴見狀欲上前制止,卻被警察擋住。幾名在現場的群眾大叫:「救記者!」

劉非小被惡保安強行拖進警衛室內後,5、6個身強力壯的保安搶奪劉非小身上的數碼相機。他們不顧劉非小的解釋,一邊用力搶,一邊狂叫:「把膠卷扯出來!」「把晶元交出來!」「摔爛她的相機!」

劉非小用手機給在外圍採訪的同事明星打電話,告訴自己被打的情況。明星立刻趕到警衛室,出示新華社記者證,和在場的保安交涉說:「她是我的同事,你們要為打記者的行為負責!」明星還迅速向旁邊的一名警號為051103的警察報警說,「盤龍山莊的保安打了我們的記者,希望警方嚴肅處理這件事。」

但這名自稱姓張的警察只是輕描淡寫地說:「等我們處理完事情後,再進行調查。」他說完後,並沒有去調查是誰打的記者,而是丟下兩名記者向外走。這時,打人的保安也散開了。明星和劉非小走出盤龍山莊後,又向幾名警察反映了被打的情況,希望他們及時處理。但得到的是同樣令記者感到寒心的答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