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客機墜毀"非恐怖攻擊"

發表:2004-01-03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架埃及包機在紅海墜毀,飛機上148人全部遇難,但埃及當局強調,墜機事件"絕對不是恐怖攻擊的結果"。

這架客機屬於埃及包機公司"閃光航空",從旅遊勝地沙姆沙伊赫起飛不久於週六(1月3日)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時44分墜毀。飛機上的148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遇難。遇難乘客當中,120多人是法國人。

埃及外交部長馬希爾在開羅說,這架波音737型客機的墜毀和機械故障有關,"絕對不是恐怖攻機的結果"。

埃及民航館員說他們排除飛機曾經發生任何爆炸。同時,拯救人援已經在海上找到了一些飛機的殘骸和一些死難者的遺體。

另一方面,法國司法部長佩爾邦要求該國的檢控官員把這起空難視為過失殺人處理,並就此展開初步調查。

法國交通部發言人說,這架飛機在起飛時發生了問題,並試圖折返機場,但顯然是在這時候發生了事故。

法國表示願意派遣專家小組到肇事現場協助打撈和調查這起空難的原因。

沈重打擊

由於這起空難涉及120多名法國人,法國戴高樂機場當局把在機場的死難者親屬接到附近的酒店,為他們受到的心理打擊進行治療和諮詢服務。

法國總統希拉克在早些時候打點話給埃及總統穆巴拉克瞭解情況。穆巴拉克已經到了旅遊勝地沙姆沙伊赫的肇事現場巡視。

埃及當局動用了空軍的軍機、直升機和海軍、以及駐紮在紅海的義大利海軍艦艇參加了搜尋工作。

這架波音737客機從義大利飛到埃及,原定途徑埃及首都開羅換機組人員,然後飛往法國巴黎的戴高樂機場。

發生空難的沙姆沙伊赫是個很受歡迎的海濱度假勝地,這裡經常舉行政治和經濟峰會。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