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偉國: 鄭恩寵案與上海市政府的「黑社會化」

發表:2004-01-04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二十一世紀中國基金會在紐約舉行了一場"三農問題"國際學術會議,其間有專家學者對中國農村的黑社會問題提出了報告,在討論過程中有學者就率直地提出:鄭恩寵案件反映了上海市政府的"黑社會化"!

《中國的陷阱》一書作者何清漣坦陳,原來擔心中國可能會走一條拉美化的道路,現在卻感到如果中國真的能走上拉美化道路已屬萬幸了。在紐約大學任教的夏明則指出:中國目前經濟發展的現實後果是,黑社會化的速度超過了市民社會的發展速度。

中國社會無法抑制的全社會腐敗,又被稱作是"制度性腐敗",江澤民執政這13年來,整個中國已經陷入了越反腐敗越是腐敗的惡性循環之中,中共與黑社會相勾結、成為黑社會的保護傘和後臺老闆,已經成為現今中國腐敗的新特徵。

瀋陽慕綏新、馬向東等幾乎整個領導班子與黑社會狼狽為奸,互為依存,雖然已經真相大白於天下,但是更多的與黑社會盤根錯節的中共當權者或則地方、部門領導班子,它們的腐敗黑幕還繼續被有組織的掩蓋著。

鄭恩寵協助上海居民控告大地產發展商周正毅爭取合理搬遷權益,揭出了上海市政府高級官員(如黃菊、曾慶紅、陳良宇等)及其親屬同周正毅有見不得人的非法交易,時值胡溫新當政者與上海幫權力互動的敏感時節,結果周正毅雖然受到"保護性"拘捕,但是為民請命的鄭恩寵竟然被上海當局以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剝奪政治權利一年。

在這個案件中,上海當局徇私枉法、欲蓋彌彰,其敢於冒天下之大不韙的卑劣手段,其「黑」的程度,絕對不亞於黑社會,它要保護誰、要打擊誰、要掩蓋什麼,外界早已是看得清清楚楚。如果講上海市政府與黑社會有什麼區別的話,那就是它到底只是代表黑社會的利益,還是它本身就已經是黑社會!

鄭恩寵固然不服提出了上訴、中國的新聞界尤其是國務院所屬的報刊也為鄭恩寵鳴冤叫屈、海內外抗議上海當局和聲援鄭恩寵的呼聲更是不絕於耳。如今,周正毅被保護在"牢房"裡毫髮無損,與其有瓜葛的貪官污吏們還是照樣做他們的官;上海高級法院卻以最快速度駁回鄭恩寵上訴,維持對他的各項判決。 抗議周正毅的拆遷戶的赴京上訪代表也遭到拘押。

上海當局,上海法院其對鄭恩寵的非法審判,突顯了上海幫對人權法治的踐踏,也為上海市政府正在黑社會化提供了一個重要的證據!這不僅讓人聯想到,上海傑出的青年思想家王申酉,在1976年9月毛澤東逝世後被捕,並在 "四人幫"倒臺半年之後的1977年4月27日遭到槍殺。

從王申酉倒鄭恩寵,上海幫為保護自己的既得利益,踐踏司法、侵犯人權,幾十年來是一脈相承的。這固然與中共政權本質上的"黑社會化"脫不了干係,但是否與1949年以前上海有著當時中國最發達的黑社會,而且作為一種文化基因在現實氛圍中死灰復燃,也有著某種關聯呢?如是,則上海邦雖然衣著鮮光,舉止文明,但在本質上卻有可能成為今日中國黑社會的「大哥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