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撞人案」可能重新調查

發表:2004-01-05 1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轟動全國的黑龍江省「馬撞人案」(造成1死12傷)再掀新浪,這是一起普通的刑事案件,但此案從事件本身到庭審過程都疑點重重,以至於一審結果在當地及全國產生強烈反響,用當地人的話來說,「這起交通肇事案具有很大的爭議」。

瀋陽今報 1月4日推出《哈市「寶馬撞人案」矛盾重重案件可能重新調查》一文,指稱死者劉忠霞的丈夫代義泉的一位親屬說,交警大隊接到命令,該案要重新調查。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網民的熱烈關注,同時被新浪、搜狐、新華、網易等著名網站轉載,從上午11時至晚上8時,在半天多的時間裏,新浪網的網友跟帖量就突破了 10000條。

新浪網新聞中心主編梁先生對今報記者說:「短時間內單條新聞的網友跟帖量如此之多實屬罕見。」梁主編說,如果昨天不是星期日,或者轉載的時間再早些,估計跟帖量至少還會增加5000條。這些跟帖還不包括一些網友過激的評論。

*寶馬車連撞13人

2003年10月16日上午10點左右,代義泉、劉忠霞夫婦駕駛著滿載大蔥的農用車行駛到哈爾濱市人才市場門前。為了躲避從對面駛過來的麵包車,代將農用車的方向盤向右打了一下。沒想到卻與停在路邊的一輛寶馬車刮在一起。

代義泉於當日向《黑龍江晨報》回憶悲慘一幕時說:「……兩個打扮得很時髦的女人走過來,年齡一個在30歲左右,另一個看上去40多歲。她倆不由分說,掄起皮包就向我和忠霞打來,邊打邊罵『×××,你把麵包車刮了才幾個錢,刮我的寶馬你賠得起嗎?』大概罵了幾分鐘,在圍觀群眾的勸解下,她們不再打罵了,讓我們卸蔥,想把倒車鏡閃出來。我和媳婦忙了十多分鐘,卸完蔥,兩個女人就上車了……沒有想到,起車之後,她的車竟向前猛衝,第一個就把我媳婦碾倒在車下,而後又向看熱鬧的人群衝去……」

李林(化名),現場目擊者之一,他是記者在哈爾濱期間惟一一名敢說話的人。李林說,事發時他聽見激烈的吵鬧聲。蘇秀文向代義泉夫婦破口大罵。李林看到,寶馬車的倒車鏡與大蔥刮在一塊兒,車身擦上蔥綠色。但李認為,幾捆大蔥不至於將車刮壞。圍觀群眾也對蘇的辱罵不滿:刮壞車你該報警就報警,該私了就私了,罵人能解決啥問題?

卸完蔥後,蘇秀文嘴裡嘟囔了一句就上了車。「我眼看著車子稍稍向後倒了一點,然後向前飛快駛去,寶馬車在人身上顛簸著。」李林心裏咯一下:媽呀,出大事了!他又往前靠了靠。「只見接連被撞倒的十二三個人在地上哇哇亂叫,直打滾兒,就跟殺完的小雞似的,直撲棱。」李林說,劉忠霞躺在路上的一個小坑裡,她當時就死了,腦袋都扁了。幸虧代義泉離得遠,否則,也得被撞死。

寶馬車連續撞人後又撞到路邊的大樹上,這時才停了下來。水箱破了,一隻輪胎卡在路基上也爆了。此時車下還有人,圍觀群眾將車抬起來,才將人從車下拽出來。此事共造成一人死亡、12人不同程度受傷。

*目擊者不敢作證

此事發生後,哈市各大媒體連續作了報導。許多目擊者都說,聽到蘇秀文上車前說「我要撞死你」這句話,但一提及出庭作證,卻又無人敢站出來。這是為什麼?

最初幾天裡,包括死者家屬及傷者在內的所有受害人一致表示:要告到底;但此案開庭後,卻沒有原告,只是哈市道裡區人民檢察院充當本案公訴人。這又是為什麼?事發當天,蘇秀文的丈夫關明波(音)稍後開著一輛奔馳車趕到現場。關安慰蘇秀文說,「沒事兒,有100萬夠賠他們的了!」據瞭解,關明波是哈爾濱某集團的總裁,是哈市最大的路橋承包商。

事發後,劉忠霞的家屬曾兩次找到李林,請求李能為他們出庭作證。但過了一段時間,李林接到代義泉的電話,稱他們整不過老關家了。

去年12月29日,哈市交警支隊宣傳處一人在非正式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斷言,記者牡韃橐歡u換岢晒Α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