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崗,買斷,拍賣─蠶食全民資產三部曲

作者:徐高金 發表:2004-01-10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上世紀九十年代開始,中國開始了新一輪造富運動,目標是十萬億全民(現改稱國有)資產,首先以減員增效之名大量裁減全民所有制(現改稱國有企業)職工,給付數十元(江西九江地區為月九十一元)至數百元不等的生活弗,名曰「下崗」,有些乾脆連生活弗也不給,名之待業,讓其自謀職業。下崗待業成了九十年最流行的新名詞。

   孰不知下崗待業實際上就是失業,只見下崗者源源不斷,鮮見有重新上崗者,下崗工人們在期盼中失望,眼見上崗成泡影,眼前日子又難熬,被迫進入權貴們設下的第二步圈套「買斷」工齡,以月數百元(江西九江地區為月四百元)至數千元不等(沒有統一標準,也沒有規範的程序),累計一次發給,從此解除國有企業職工的身份,「買斷工齡」就是買斷「身份」,真正買斷的是他們曾經擁有過的那一份在社會主義生產關係中的勞動資產所有權。

   用一點小錢打發了這批昔日的國企主人,下一步就是如何把國有資產轉化為私有資產,廉價拍賣是最直接了當的方式了,還有就是巧設妙局,促使國有資產流失,然後將流出去的部分國有資產改頭換面(通過對方配合),變為私產流回自己腰包。有的以高出市場價許多的價格購買外國設備,有的將優質的國有商品壓價處理,有的收購滯銷品甚至廢品,都是為了從對方撈取好處。哪管國資損失一億兩億,只要我能撈到十萬八萬,這就是貪官們損公肥私的不二法門。至於回流的方式,則千奇百怪:有送錢的,有送物的;有事成即付款的,有多年後兌現的;有在國內交易、境外秘密賬戶轉賬的,也有繞幾個圈子轉過來的,真是不勝枚舉。這最後一塊大蛋糕成了貪官們的一頓豐盛的晚攴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