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似SARS 上海人2/3曾感染退伍軍人症病菌

發表:2004-01-10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沙士疫情重現之際,病徵類似沙士、肺炎的退伍軍人症亦於上海肆虐。上海市疾病控制中心最近調查顯示,市內有三分之二民眾曾感染退伍軍人症病菌,猶幸真正發病者不多,一般每年僅有幾例。當局認為,公共場所的中央空調消毒不足,地下鐵、寫字樓成高危地點,較易大規模傳播病菌。

香港太陽報報導,上海市疾病控制中心透露,該中心是上海唯一能檢測退伍軍人症的單位。去年,多家醫院相繼送來患者的血清、痰液樣本,最多一天有四、五宗。證實感染退伍軍人症的患者中,又以「白領」佔大多數。不過,感染病菌不一定會發病,去年上海真正發病者只有數人。

上海市疾病控制中心調查顯示,上海去年的退伍軍人症驗出率,平均達到五成叁。由於夏季為發病高峰期,去年七月的驗出率就達到八成一,創下歷史新高。調查同時發現,上海有叁分之二的健康市民曾感染此病。

同濟大學熱能工程系授徐文華指出,城市中的退伍軍人症病菌,多寄生於中央空調的冷卻塔、管道系統,如風口距離冷卻塔太近,就可能將病菌帶進室內。他又稱,目前內地對中央空調的消毒、清洗不夠專業,造成細菌易於積水中滋生。

白領感染率近一成

據有關部門統計,常在酒店、寫字樓工作的「白領」,退伍軍人症感染率為百分之九點九,遠較一般民眾的百分之叁點五為高,顯示使用中央空調的密封式環境,較易傳播病菌。

上海市疾病控制中心副主任袁政安表示,退伍軍人症已成重要的公共生問題,當局正準備出臺相關法規,加強水源監測的管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