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學會四君子家人的感謝信

發表:2004-01-11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斷斷續續的鞭炮聲,提醒我們年「味」越來越濃了,新的一年(農曆猴年)就要到了。這是歡聚一堂的幸福時刻,久別的親人們紛紛從四面八方回家團聚,而我們的丈夫及兒子仍蒙冤受難,卻被關押在黑暗冰冷的鐵牢裡。從2001年3月13日被非法拘禁直到2003年11月10日高法終審,近三年來,除了法庭上的匆匆一瞥,親情的溫暖只出現在回憶中。

  每逢佳節倍思親,這樣的日子越臨近,我們就越煎熬。

  四青年案在SARS肆虐、世人無暇他顧期間一審,又在無視法律程序的極不正常狀態下終審,楊子立、張宏海、徐偉和勒海科分別被判八年和十年的重刑。作為家屬,儘管我們內心做了充分的準備,還是很難接受現實的殘酷。四青年是非常優秀的年輕人,是當之無愧的愛國者,你們是無辜受難!

  然而,值得慶幸的是,正義不會無聲,良知也沒有沉默,在陪伴親人受難的近三年裡,我們感受到來自各方面的關注、關心和幫助,作為家屬,我們向關心、幫助過我們的朋友,以及同樣遭遇不公正迫害的人們,表達我們新年的祝福及感激之情。

  感謝朋友們:有熟悉的也有陌生的,在邪惡肆虐的嚴酷時刻,感謝您們的善良的相伴。也許只是四青年的人生理想和踐行,使您們產生了強烈的共鳴,也許您及其親友遭受過同樣的無理迫害。是您們伸出的雙手,給我們力量與溫暖,使我們感受到人性之愛的高貴,堅信這個世界的良知未泯,堅信正義終將得到伸張。

  感謝律師:在現實政治的壓力之下,每一個參與辯護的律師都代表著中國律師的良心!您們出色的專業知識和秉持正義的從業態度讓懦夫無法面對,使中國律師界避免蒙羞。您們在每一次庭審中的努力,對四青年都是莫大的安慰與支持,作為家屬,我們代表獄中的四個青年,向您們獻上深深的謝意,並致以由衷的敬意!

  感謝人權組織及相關組織:您們及時傳達了世界愛好民主、自由的人們對我們的鼓勵和支持,使我們不再囿於信息黑洞,更加堅信四青年對自由民主的持守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追求,使我們有勇氣面對黑夜的漫漫長路。

  感謝媒體:儘管國內媒體一直對四青年事件保持了可恥的沉默,但在某種程度上打破了國內媒體的萬馬齊暗,眾多境外媒體紛紛報導並高度關注此事,國內外的一些學者和良知人士,通過網際網路、報紙、雜誌及電臺,表達了憤怒和同情。是媒體的支持使事件真相逐漸被越來越多的人們所知曉,成為評價當代中國的又一個標本。是您們的新聞良知和正義感讓我們堅信,以良知的記憶抗拒強制遺忘,墨寫的謊言掩蓋不住血寫的歷史,特別是在信息走向全球一體化的當今世界,真相決不會被獨裁黑箱所封鎖。

  感謝獄中的親人們,你們身陷鐵牢時都不到三十歲,是你們對自由的堅守及其受難,讓我們看到你們身上金子般可貴的價值,作為家人,我們堅信你們是無辜受害者,但我們在你們身上也看到了希望,我們為你們驕傲!

  感謝到庭的四位證人:儘管你們沒能進到法庭,但你們勇敢的站到了法庭門口,是當庭的法官剝奪了「新青年學會」當事人及證人當庭質證的權力。但你們揭露了2001年安全局辦案人員對你們進行刑訊逼供的事實,書面證據交到了一審及終審的法官手裡。儘管你們的到來沒有改變終審結果,但意義重大。你們的行為讓獄中人心裏暖暖的,也讓家屬感動,因為你們是冒著風險站出來的。

  闔家團圓的春節近了,作為受害者的家屬,我們接受了很多幫助,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再次重申感謝並祝福幫助過我們的所有人。

  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平安、幸福!

  楊子立、徐偉、靳海科、張宏海的全體家人2004年1月10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