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墨取消三國間移民控制?

發表:2004-01-12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VOA鮑曼報導,墨西哥總統福克斯表示,他能想像有朝一日,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國之間的移民控制關卡將全部消失。在福克斯發表這番講話之前,美國總統布希上星期提議大幅度調整美國移民政策 。

墨西哥總統福克斯說,布希政府最近修改移民政策的舉措將給在美國數百萬沒有合法身份的人頒發臨時工作許可,這是朝正確的方向邁進的一步。在接受美國電視節目[福克斯週日新聞]採訪時,墨西哥總統被問到他是否願意看到美國和墨西哥之間的移民關卡全部取消,兩國人民可以隨心所欲地在邊境兩邊選擇生活工作。

福克斯總統說:「從長遠來看,我覺得這樣對我們兩國 --- 或者說三國來說,都是最好不過的。這第三國當然指的是加拿大。從長遠來看,整個北美地區可以在世界上起主導作用,可以通過攜手努力而成為世界上最有競爭力的一個地區;這樣一來,我們這幾個國家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質量都能夠不斷提高。」

*給非法移民某種合法身份?*

福克斯總統說,墨西哥從來沒有期望美國會給在美國的非法移民一次包括所有人在內的大赦,從而讓沒有身份的工人逐步取得美國國籍。他說,在美國工作的墨西哥人對自己的背景和國籍是感到驕傲的,但是由於生計所迫,不得不到邊境北部,也就是到美國,去尋求工作機會。多年以來,墨西哥一直敦促美國給予在美國工作、並且納稅的數以百萬計的墨西哥非法移民某種合法身份。

*布希提議及其反應*

上個星期,布希總統提議給予那些提出申請的非法移民為期三年的工作簽證。這種簽證可以延期,但是不會給持有簽證的人在申請美國國籍上任何特殊的照顧。

一些批評人士認為,布希政府的這項提議實際上是獎勵那些觸犯美國移民法的人。另外一些人則認為,這項提議還不能徹底滿足非法工人的需要。

*美洲特別首腦會議*

福克斯總統星期一將在美洲特別首腦會議期間與布希總統會面。這次首腦會議是在墨西哥的蒙特利市舉行的,墨西哥是東道國。移民問題很可能是討論的話題之一。另外,貿易問題也將是這次首腦會議的主要議題之一,其中包括全美洲範圍的美洲自由貿易區,倡議者希望能在2005年實現這一目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